close

150711.jpg    

有我FB的朋友都知道,最近的我忙著在打毛線背心,其實在去年丫哞生日之前,我有挑戰過一次,打件花色背心要給丫哞,可惜當時定力不夠,也或許我內心就不喜歡那個花色(原是我婆在打背心給丫哞的),不管是什麼原因,最後那完成1/2的毛線衣就被我丟掉了!而今天為了迎小妞的來臨,婆又買了許多顆毛線球給我,在上個月初她回台灣前,教了我怎麼收袖口和領口之後,其它的我就自行網路學習(這個要感謝羊咩部屋提供許多織圖),不過也因為時間不多(七月份才開始做),所以做好的件數也不怎麼多…

話說第一件背心是幫翁丫姨打的,要給她的孫女,是一件黃紅背心,花了快半個月才打好,不過會打第一件,第二件、第三件就越來越順手,每一件背心我都記錄下來,現在回頭看看,超有成就感,這可是繼做點心之後,我的另外一項興趣了。

vest-3.jpg  

第一件紅黃背心,把拔說為什麼不是黑黃背心,那就和鬼太郎的背心一樣了…(好想扁把拔一頓=__=)

叫MODEL來試穿看一下。

vest-4.jpg  

顏色還真亮眼丫!!不過第一件背心有點暇疵,聽婆婆說,如果是要給男生的背心,鈕扣是在右邊,女生的話鈕扣則是在左邊,而這件背心是要給翁丫姨的孫女,所以鈕扣應該要做在左邊,可是我做在右邊XD希望翁丫姨不介意。

 cot1.jpg  

這兩件則是為兔妞做的,左圖的背心有一點點花紋,方便計針數,不過超過三十排之後,就全是下針,右圖則是從羊咩部屋那找到的織圖編成的,不過因為織法和一般不同,光起針一開始就要一百多針,裙子的部份就編了兩個禮拜,不過裙子編完以後,剩下就很簡單了,前前後後花了一個月,不過看到成品,還真的超有成就感的^^

不過說真的,這兩件背心都還滿小件的,預估兔妞過三個月後就穿不下,之後透過羊咩幫忙,買了羊毛的毛線再編兩件…

vest-1.jpg  

白色紫色相間的較小,要給兔妞,而全紫的那件則比較大,是要給丫哞的,不過不知道穿起來怎麼樣,所以就抓丫哞來當MODEL一下。

vest-2.jpg  

看起來好像還滿不錯的,白色紫色相間的背心請丫哞試穿果然是硬撐了點XD而全紫的背心丫哞穿起來還滿不錯的,所以就多拍了幾張,所以再來一張特寫^^

310711.jpg  

呵…真的越大越愛搞怪^^

話說還剩一堆毛線,顏色漂亮的太細,編起來要比正常針數還多,顏色特別的到現在還沒試編過,可能都要留在明年冬天再動工了XD

vest.jpg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