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0811.jpg  

繼之前兩日遊記之後,八月份幾日就沒有什麼大記事,較特別的事就昨日(3 AUG.)因為在之前,DR. LEE有幫我們預約兒科醫生要檢查丫哞不說話的問題外,再來就是今日下午午睡後,帶著丫哞去Ku-ring-gai Chase National Park玩溜滑梯,然後被一個可愛小女生親了一事XD

先詳細交待一下3 AUG當日行程:
早上先帶著丫哞去Hornsby的Shopping Centre裡玩(就是之前丫哞生病時帶他去的那個遊戲區),丫哞現在手腳協調能力不錯,也開始敢在外面的遊樂設施爬上爬下的,最讓我們驕傲的是,他看到有其它小朋友若佔著那個空間不離開,他也不會和其它小朋友一樣,硬是要去擠下去,雖然最後他也不管那麼多,玩了再說XD
→這樣算好嗎?婆說其實這樣很容易被人欺負,可是我覺得小哞這樣很好說,實在沒必要去和其它小朋友人擠人,況且那個洞又很小,沒有控制好的話,也是會發生意外的@@

中午當然就是在Shopping Centre裡吃囉!不過可能外食丫哞不怎麼愛,也有可能是這次把拔點的餐他不喜歡吃,吃的少少的,飯後就是自己帶的水果-草莓,小哞全吃光光XD

離開Shopping Centre時,已經十二點半多了,考量因為和兒科醫生的約定時間是在下午2:30,再加上丫哞在車上就睡著了(玩的有累XD),所以寵物把拔就開車直接往Ku-ring-gai Chase National Park去,然後一路開往Apple Tree Bay(寵物把拔很好奇是不是真的有蘋果樹XD),天氣很好,車上又開著冷氣,放著古典音樂,要不是有和把拔聊天,我也會和丫哞一樣睡著的^^"

到了Apple Tree Bay(中間還開錯路,往Hornsby方向的山路開去)已經是一點半了!把拔停好車後,也跟著休息片刻,沒想到丫哞發現車子停了,沒多久就自己醒來!!眼睛還睜的大大的,比著前方,好像在說:怎麼車子不動了XD所以把拔也沒休息多久,就開車離開park了。

030811-1.jpg  

兒科醫生是Dr. Annie Lim,診所在Wollstonecraft,星期一的時候我們就有先開車去探過路,從Gordon出發也要半小時左右,話說在澳洲若沒有地址,從建築物外觀實在是分不出醫院、診所,還是學校@@"要不是有先探路過,我們也不確定找到的是不是真的診所XD

Dr. Annie Lim英文講的很慢,也很淺顯易懂,大部份的問題我都有辦法回答(好奇的是醫生都是問我XD沒有把拔…),而醫生問的問題不外乎懷孕中,生產後,還有小哞的成長狀況等等,之後就是量一下身高(88CM)和體重(可能因為之前生病,所以體重下掉了一點,在12.5-12.6左右)以及頭圍,然後就是觀察丫哞的動作,對於把拔和馬麻的話有無反應等等,最後她認為丫哞是沒有問題的,同時她也有告訴我們,寶寶平均會說話是在1Y4-1Y7左右,丫哞已經快23M卻不肯說話,有可能原因是:
1.腦部有問題→可是丫哞懂我們的話
2.耳朵有問題→因為有回應,表示他有聽到我們說的話
3.咀嚼能力→我有稍微比一下目前切菜的長度,醫生覺得是可以的,但是我沒有和醫生說,婆很喜歡把東西弄的很軟…又很喜歡給哞吃稀飯=_=
4.家族病史→兩家並無相關病史記錄
5.寶寶本身很安靜→丫哞才不安靜勒!愛出門玩的瘋哞XD
而她觀察丫哞的行為舉動,她不覺得丫哞有任何問題,但同時她也不明白為什麼丫哞不說話,所以她建議我們可以去找語言治療師,還很好心的將地址和電話抄寫給我們,然後交待我們說,若丫哞六個月內仍然不會說話,那麼六個月後我們必須再帶丫哞去做正式的檢查,我們也不希望丫哞一直不說話,雖然最近好像好一點,有在出聲了QQ

這次看診費用要澳幣250,不便宜,還好可接受DEBIT CARD,身上的現金才剛給把拔準備讓他星期五下午去做物理治療的XD

4 AUG. 本沒打算要出門的,畢竟前一天出門到回家,已經都下午五點多,我又頂個大肚子,超級累(有時候還得撐著煮飯),中午婆帶著丫哞去看吳叔的外孫女,所以午餐就要我處理,撐著大肚子,再加上腰酸和腳抽筋,其實真的很不敢和寵物把拔講,但又不抱怨一下很嘔,畢竟這一兩個星期隨時都可能要生,婆帶著丫哞出門又從不顧一下時間=_=好不容易煮好了,又等到快十二點才看到丫哞的身影,雖然說丫哞中午吃飯時間是十二點沒錯,但因為之前婆一直要求我們要早點給丫哞吃飯的關係,所以丫哞通常都會在四十幾分至五十幾分就吃飯了,看到他們那麼晚回來,心情真的很差…

很感謝寵物把拔提出讓婆接手這陣子的兩餐(午、晚餐),當然之後好像有聽到婆在碎碎唸說把拔的態度問題,唉…
(有時候想想,雖然婆一直把她會來幫我這句話掛在嘴邊,但實際上我也沒感覺到真正的幫忙吧=_=)

小哞午睡情況還不錯,快三點的時候進房看一下丫哞,真的好可愛^Q^之後把拔就進房叫醒丫哞,同時建議說因為丫哞乖乖,想帶他出WEST PYMBLE的公園玩,我想說昨天去的國家公園溜滑梯較多(有三個),而且空間也較大,所以就改去那邊,點心的部份就在車上解決,把拔同意,所以我們就趕在三點半之前出門(五點回來若婆還沒有準備晚餐,我也較來的及)。

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,Ku-ring-gai Chase National Park沒有收費員,又因為在山區,非假日,所以人也不多,我們停好車,帶著丫哞去溜滑梯那邊,就只有一個小女孩在玩,她看到丫哞,就很主動的想要和丫哞玩,可是丫哞都是自己玩,突然有人加入,他反而有點不知所措似的@@

只見小哞看到小姐姐(小女孩比丫哞大)擋住他的路,他就去第二個滑梯,小姐姐又跟過去,丫哞又跑去第三個滑梯,小姐姐還很主動的抱著丫哞上樓梯,甚至還親吻丫哞XD把拔看到笑的好開心,我則是因為行動不便,坐在一旁,沒發現丫哞被親了,直到把拔過來和我說XD真的好可愛!

040811.jpg  

雖然丫哞被親了,可是好像還是不會和小姐姐玩,只見小姐姐很努力的跟在丫哞後面跑,中途有自己去玩千秋,然後又跟著丫哞玩溜滑梯,有趣的是,她還是不時的主動親吻丫哞(會先抱住丫哞的頭再親),不過也因為小姐姐的主動,後來丫哞就比較會和這個小姐姐玩,看到有小女孩親丫哞,我們都覺得超有趣的XD難不成真的丫哞以後有機會交到十個女朋友嗎?哈!!

離開Ku-ring-gai Chase National Park是四點半,同時那個小女孩也要離開了,離開前還一直和丫哞說BYEBYE,把拔還說看明天要不要再帶丫哞來,說不定又有機會遇到小女孩,不過我覺得機率應該不大吧XD

所以說起來,今天算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哦!丫哞被親的一天,以後丫哞若知道他被其它小女孩親了,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吼XD哈哈!!


arrow
arrow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