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0112.jpg  

啦啦啦!!日子過的真快,沒想到一轉眼已經2012年了!我的網誌還是拖過年了,真的是太…(欠扁)>.<不過新年新氣象,像兔年的第一篇網誌,我也是拖了好久才發,看來真的是有徵照的啦XD"(為自己找藉口中),新年第一篇當然是寫新的事,就是有關於我的新年新計劃!

其實在過完聖誕節後,我一直在反省,自從懷兔妞開始,很多時候家事都是由把拔幫忙做(無敵好男人),生完兔妞後,雖然有開始再做家事,但是像早餐丫,餐後洗碗盤丫,還是晚上掃地,幫丫哞洗澡及煮奶瓶等,都是把拔幫忙,後來連婆婆都看不下去,每次都會對我唸說那是我嫁給像她兒子那麼好的男人,會幫妳做家事,女人丫,當家庭主婦的,這些事本來就該自己做,當孩子們睡覺休息時,我就要把握時間做家事什麼等等,其實我知道,但是每次孩子們休息時,我也快累翻了(晚上沒睡好,一早起床就洗衣服,掃地什麼等等),把拔總是體貼我要我好好去休息一下,講白一點,其實我也是仗著把拔寵我,所以我也很不客氣就去休息,後期也有點變成一種壞習慣,想說多瞇一下下,什麼事情把拔都會處理,而把拔一直以來也都沒有說什麼,直到聖誕節過後,第一次聽到把拔抱怨說早上早起沒睡好,還要弄早餐給大寶貝丫哞吃,說他是一家之主,卻是家裡最後一個吃早餐的,我才開始反省,自己是不是太過份了,就算藉口說晚上我更睡不好(兔妞還沒睡過夜),但是為家人做早餐本來就是我的責任,把拔只是幫忙,這也不是他的工作,自從那天起,我就開始計劃我該怎麼改變作息一事。

當然,兔妞沒睡過夜這事仍然讓我無法好好休息,而丫哞的感冒和氣喘也漸漸控制住,把拔也不需要和丫哞同房睡了,所以從新年開始,兔妞如果半夜哭鬧的話,能安撫先安撫,我的目標是至少一夜餵兩次(甚至以上)的奶能夠固定為一次,而且時間最好是凌晨三點之後(因為兔妞的喝奶時間為7點、10點45分、下午3點和晚上7點),然後早上就是7-8點間再喝早餐奶,此為我目標一;目標二就是早上要起床做早餐一事,這是最困難的一件事,畢竟丫哞現在早上起床時間變早,過去都是七點半之後才起床的他,現在變成六點或者六點半就起床了,雖然說早起是件好事,可是對於想多睡一下的我來說,就很辛苦QQ所以新的一年,我希望早上能夠六點半起來準備家人早餐,不管丫哞是七點還是八點起床,不再讓把拔最後一個吃早餐了!目標三,每天都能夠去運動一下,我要減肥!!看到之前和把拔結婚的照片,都會想說我曾經胖過又瘦下來,雖然說後來因為懷孕要多吃,生完後要餵母乳,所以還是繼續吃,不過生完兩個寶貝(丫哞和兔妞)後,我希望能夠再瘦回五開頭,但因為兔妞才四個月多,我希望她能喝母乳喝足一歲以上,所以東西還是要多吃補充營養(但份量我有減少),另外想靠運動維持體力和身材,還有抓丫哞一起去運動,希望讓他健康一點,氣喘不要變成常態發作,今天是第一天,丫哞早上吃飽休息一下後,我和丫哞就出發散步運動去,雖然沒有完成全程(繞St. Johns Ave.一圈再回來),可是到目前為止,我覺得我精神還不錯!

010112-1.jpg  

一開始下坡路段,這小子還走的很開心,走走跳跳的,路線還要按他的意思走,不然又會在路邊AA叫的=_=

010112-2.jpg  

一路上我問他三次要不要回家,就擔心這小子體力不夠,中途累倒在路邊,結果三次回答都是給我搖頭…好吧!那就繼續前進去,走到St. Johns Ave.花了四十五分鐘,還繞了一圈出來,帶這小子出門真的要小心,他特別愛走馬路中間,可能是因為沒車吧!空空的,不用閃路邊的花花草草。

010112-3.jpg  

繞了一圈後,這小子的步調變慢了,喝水的次數也變多了,看的出來他開始累了,結果回程的路上,他就不停的要坐下來和喝水…被他打敗了>.<還好最後把拔開車來,他擔心我們發生什麼事,所以就載著妹妹來接我們,不過這小子一上車又開始很High,還不想回家,疼他的把拔就又載他出去逛逛,我則帶妹妹先回家準備午餐,因為要調整和PreSchool的作息相同,所以丫哞現在午餐都是11點-11:30吃,不過如果早上有出門的話,午餐還是在12點左右吃居多。

以上,是我新一年為自己訂下的目標,其它的大多和往年差不多,像是存錢還貸款丫,和存退休金、旅遊津貼等錢丫,我想這就不用一直提醒自己了,此外今年較特別的是17 Jan.丫哞要去Pinjarra,然後Mar.要回台灣參加哥哥的婚禮,回台灣後要回新的筆電以及平版電腦等等,2012年也是忙碌的一年丫XD

備註:
丫哞17 Jan開始要入Preschool(Child care),作息於今天調整為:
AM 7:00-8:30 起床 & 吃早餐
AM:8:00-9:30 若七點起的了床的話,八點左右就會出門運動去,17號以後則是送丫哞去Pinjarra,我則繞一圈再回家。
AM 9:30 Morning Tea
AM 11:00-11:30 午餐(訓練丫哞自己吃-進行兩個多月,仍然要人餵食)
  12:00-PM 2:00 午睡,有時候他會賴床到2:30左右才離開他的床
PM 2:00-2:30 Afternoon Tea
PM 6:00 晚餐,學校那邊有可能是五點多吃。
PM 7:00 看電視,以巧連智、米奇妙妙屋和THOMAS小火車等為主,把拔計劃開放看一般電視頻道。
PM 7:45-8:00 洗澡,聽故事,然後睡覺。

兔妞的作息方面:
AM 7:00-8:30 起床 & 喝ㄋㄟㄋㄟ
AM 10:45-11:30 喝ㄋㄟㄋㄟ
PM 2:30 洗澡
PM 3:00 喝ㄋㄟㄋㄟ
PM 7:00 喝ㄋㄟㄋㄟ
AM 2:30~4:30 喝ㄋㄟㄋㄟ
白天小睡次數不多,且睡不久,有時候早上睡得好一些,中午午睡和下午午睡就短了一些,晚上七點喝完ㄋㄟㄋㄟ後,大多可以睡到過十二點,但十二點半左右會醒來哭鬧,所以希望在兔妞五個月前,十二點半這夜奶可以斷,五點月到六個月間能夠一覺到天亮(希望啦!)。

元旦下半場
把拔一直想再去MilsonPoint那個公園走走,早上提了一次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是和把拔建議改天,可是下午丫哞起床後,把拔再次提起這件事,他是認為天氣好,不出去走走實在可惜,原本我還是保持原意,希望改天再去,畢竟兔妞二點半要洗澡,三點又要喝ㄋㄟㄋㄟ,但是在房間裡想了想,既然把拔一天提起兩次,那表示他真的想去,所以就改變主意和把拔說OK,於是乎就先餵飽兔妞,然後丫哞他帶上車,我抱著兔妞鎖門,匆匆開往MilsonPoint去。

好笑的是把拔還是開車開錯路,連兩次XD還好我們出門的早,到了公園時間也才快三點半,讓丫哞玩一下溜滑梯,把拔則是坐在一旁休息陪兔妞。

說真的,今天天氣真的不錯,再加上MilsonPoint那個公園又有很高很高像椰子樹的植物,把拔一直在說"呼卡魯卡"(詳情請見鬼太郎71集)XD被他打敗了,被鬼太郎洗腦了?!

不管把拔在那秀逗,我則和丫哞一起玩溜滑梯,玩的很開心,看到丫哞的笑容就更開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