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小姐!小姐!」
一陣陣的呼喚聲,像是引導著瑟刃走向清醒的路,睜開雙眼,頓時間她不知自己在那。
「小姐!」
身旁的侍女見自己的主子清醒後,很高興的喚著。
「我…」
一開口,才發覺她的喉嚨乾澀,話竟無法成句。
「小姐,您先喝杯茶水吧!」
侍女像是洞悉瑟刃的想法,連忙端起一旁的茶水說道。
瑟刃輕點頭,喝了一口解決了喉間火熱後,才再度將視線轉向眼前的人。
「我…樓主他…?」
她依稀記得她失去意識前與冷非凡的對話,憶起冷非凡的動作後,她不禁顫抖了一下,想不到他傷的竟如此深。
侍女連忙為瑟刃披上風衣。
「樓主說小姐若要離開,僅求小姐先養好身體,圓兒再安排馬車送小姐。」
叫圓兒的侍女將冷非凡的話重訴了一次,同時震撼了瑟刃。
「他…肯放我走?」
不肯定的語氣,略帶激動。
但一旁的圓兒不明其中,只是盡職的回答主子的問題。
「樓主只是這樣交待圓兒的。」
其實圓兒也是滿腹疑惑,畢竟樓主與瑟刃小姐大婚當前,但現在瑟刃似乎要離開易水,那她與樓主的婚事…?
聽到圓兒的肯定的回覆,瑟刃鬆了口氣,其實她也很害怕冷非凡如他之前所有,決不放她走!那她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。
「小姐,圓兒有一事不知是否問說?」
見瑟刃的模樣,圓兒終於忍不下一肚子的疑惑,開口問了問。
「小姐…妳不愛樓主嗎?」
瑟刃一震,隨即苦笑。
「我…表現有那麼明顯嗎?」
圓兒沒想到瑟刃會這樣回答,瞬間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說才是。
而瑟刃則是起身緩緩走到窗邊,打開窗口看窗外的夜景。
「我昏迷了多久了?」
夜色迷濛,晚風徐徐,風中還挾帶著夜華的香味,這夜華是冷非凡特地找人栽植,只因她喜歡這香味。
「小姐昏迷了三天了…」
圓兒照實回答,但語帶保留,她依舊震驚在瑟刃先前的回答中。
而瑟刃則是閉著雙眼,接受著晚風的洗禮的同時,也低嘆著。
「對非凡,我始存感激,為了這份感激,我能夠昧著自己的心意嫁給他…」
這是她第一次主動不以『樓主』喚冷非凡,也是她最真的心情。
「只是,我的愛…在幾十年前已全給了另一個男人…」
是的,她的心不曾變過,即使離開他的身旁,在她心心念念全是他,也因為整個心全是他,所以無法再接受冷非凡。
「可是,小姐,樓主是那麼不平凡的男人,他甚至掌管著四塊大陸之白虎之海…」
圓兒不懂瑟刃的心思,急著為自己的主人美言,但見著瑟刃那無所謂的眼神,她卻不知該怎麼說下去。
「身份,財富,權勢都不是我所要的。」
因為身份,她知道與龍末子之間有著一份情仇;因為財富,所以四塊大陸間總存著一份無名猜忌;因為權勢,伴隨著野心,才會牽扯一連串陰謀事件發生,而她什麼都不要,即使為農家婦,只要身邊有他,她就很滿足。
「但小姐您卻辜負了樓主一片真心!」
圓兒雖不清楚瑟刃的故事,但她自伺奉瑟刃以來,她看到的全是冷非凡溫柔與呵護,難道這樣不夠打動瑟刃的心嗎?
「這是我今生的虧欠…」
瑟刃再次低低嘆息。
「今生無緣,只願來世相報…」
聽到瑟刃的回答,圓兒也只能沉默了。
而在樓閣的一角也傳來一陣不可聞的嘆息聲。
「我要的,不只有來世阿…瑟刃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