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寄絃絲琴瑟聲,滿盈團月卻輕愁,凌霄飛仙雖稱羨,卻願鶼鰈到白頭。

是夜,冷涼如水,一場小雨更增添幾分寒氣。
凌霄山莊內萬籟俱寂,除了客房裡,因和九劍比試受傷而躺在床上數天被限制行動的龍末子,聽到了細細的雨聲,緩緩著睜開了雙眼。
休養多日,其實他的內、外傷己好了六、七成,但不可否認當他想起身時,牽動了正在復原的傷口正在隱隱作痛,努力撐起身子後,看到的是床邊因照顧他而側伏在一旁打盹的風飄塵,他不由得感到歉疚。
不想驚動入眠的她,他無聲的披上了外袍,想起身外出走走,但每一步都是走的很吃力,胸口微溼的感覺,讓他知道他的傷口又裂開了!
「該死!」
考慮到血腥味會驚醒風飄塵,他咬緊牙,快步的走向門邊。
好不容易走近了房門,開門那一剎,一陣寒風撲面而來,吹進房內的風,讓睡夢中的風飄塵無意識的捲縮起了身子,末子見狀便拉下了披在自己身上的外袍,輕蓋在風飄塵身上,再緩步的走出客房,無聲的關起房門。
走出了房門,末子選擇了遠離凌霄劍居的方向步出,少了人煙,四周圍的空氣更是寒冽,迎面襲來的風讓人覺得刺骨,但對末子來說,此時,才是真正面對自我的時候。
回憶到最初之間,千悲之處,萬哀之所。
他的劍,也因此悟出了自己的道。
不自覺的迎風漫步行走,讓他走至了劍居後方,也是之前與九劍比試的場所,凌霄崖。
末子步上崖邊,昂首望月,可這時的他,思的不在是武,不在是劍…
是她。 
無聲的輕嘆。
十五之期,他讓她失望了,或許他是有理由的,但難去深究言明。
習慣性的一拂腰間,沒有輕羽的擁抱,提醒了末子現狀。
劍已斷,情緣…也斷…
思即此,不由得緊握右手拳心,不善表達情緒的他,這時卻顯露出他最無奈的心情。
突然,龍末子皺眉,龍靈突然其來的鼓噪著,空氣中迷漫著一股淡薄血的腥味。
雙眼一閉,身不動,卻話:
「既然也來了,就現身吧。」
這時一旁樹下陰影之處,緩緩塑出了數道人影,卻又不似真人,反顯著詭異異常。
「不全現身嗎?從我離開四方山莊,你們就跟我至今,是他派你們來的嗎?。」
陰影間一陣窸唆,像是在討論似的,遲遲未回應龍末子的話。
龍末子眉頭緊蹙,但仍然耐心等候他們說明來意。
約半柱香的時間,陰影說話了。
「你知道我們是誰,我們也知道你是誰,你說是他,對,那就是他派我們來的。」
回答的方式,制式,卻也很直接。
「派來殺我嗎?如果是,現在是好時機,我身受重傷,你們全上,我毫無勝算。」
一半是事實,他並非真的毫無勝算,只是現況的他並無法解決這些人,所以他下了一步險棋,賭,殺,或不殺!
龍末子的話再度引起陰影間的騒動,低聲傳來殺與不殺的爭執。
龍末子笑了。
「殺你?是要殺,也不要殺,時間,時間,時間還沒到,你明白的,當初誓言,不變,你就可以活到那時候,他說的,他說的。」
陰影斷續的說,話到最後像是強調的尖叫聲。
「他還說,還說,你多慮了,我們,我們,只會殺死壞東西,壞東西,你,還是好東西,好東西,所以不殺,不殺,殺了,他會懲罰我們,好怕,好怕。」
說著好怕的同時,寒風漸強,樹也因風搖晃不已,使得數道陰影看似在發抖,畏縮,懼怕著他們口中的他。
「嗯…智者多慮必有一失,也許我會變成壞東西,然後殺了他。」
龍末子很清楚他們所說的『好東西』與『壞東西』,諷刺般的輕笑,刻意加重最後的語氣,也是試探著陰影的反應。
當他話落下的同時,空氣中傳來高亢尖銳宛如笑聲般的聲音,像是在嘲笑著他的話。
「殺他,殺他,你不行,你不能,就跟我們一樣,面對他,只有臣服。」
陰影的話像是在說著一件事實。
「記得,誓言,記得,約束,記得,時間,記得,你的存在,還有他的存在…」
陰影的聲音逐漸的由大轉小,最後慢慢的消去,而塑出的人影,也緩緩的消失在搖晃不停的樹影之中,宛如從來不存在過一樣。
「我存在,只是為了他的存在嗎,雁幃司,你是這樣看待我的嗎,那麼,也許,隱山龍末子,會讓你失望了,因為我並不是你,也不會臣服於你,就算當初誓言訂下一切,決定好了一切未來結果,但我仍選擇相信,就算你說我會因此而失去一切,但我決心走下去,不論未來結果如何。」
龍末子喃喃自語著。
風停,雨停,陰影消失了,原本鼓囂的龍靈,那一剎停止了鼓噪,但下一秒間,忽然綠光大作,匯動旋繞於左手臂上不斷往上攀延。
龍末子一驚,連忙咬破右手手指,在刻命印上劃下符印,試圖壓抑左手龍靈不尋常的狀態,這樣做的他也的確成功的停止了龍靈異常,原本不斷攀延的綠光也逐漸緩和了下來,退回了刻命印內,最後散去了光芒。
「難道這是我太久沒使用龍靈所引發的狀態嗎?。」
龍末子不由得思索著。
這不應該是龍靈的反應。
看著綠光消失,然後黑色刻命約浮現,龍末子心想著為什麼會有這一連串不尋常。
綠光消失後,在旁的林邊樹上,剛剛數道陰影竟是沿著枝落倒掛著,目睹著那一切。
「未來想改變,誓言想打破,壞東西,就會出現,好東西,就會消失,我們,我們,等待著,等待著,他,期待著,期待著,他。」語畢,那些陰影又在度消失在枝梢末端那處。




*文章變動:因龍末子嚴重聲明本小呆狐嚴重拖稿,外加文章轉向詭異寫去,所以加上了他幫寫的段落,變動了章節一下!!
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無聊寫的=.=...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應該是看完你寫的那篇之後 有感ˋˊ 然後寫的ˋˊ
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好棒
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你可以考慮攙進去=.=...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我要加我要加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寫的真好...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((我就都在拖拖拖..))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你反應太誇張了= =...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((崇拜的眼神閃閃發光中))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戲份拖太久了 你寫瑟刃那邊 有點多了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不添點別的進去 會很悶= ="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嗯嗯
《以下一點廢話…跳過…》
…然後
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等你寫到讓我有感觸的段落在幫你插話 好了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不然你都會走到很詭異的故事走向=.=...
《這才是重點><》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a~~~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那有...~~我要抗議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我要幫你煞車....
Lucia _ Australia - HOT!!VERY HOT!! 說:
我那有走到很詭異的走向...xdd
揉梅指 沁心寒 昂首觀天;幃帳掩 三途渡 司命唯錢。 說:
搞到末子 變成大情聖= =(搖頭


我要抗議!!人家那有寫到很詭異的方向><嗚~((嚴重傷害我的心)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