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曉涵,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,妳為了等我結果在沙發上睡著的事嗎?我記得好清楚,妳睡著的樣子像是急著有人叫醒妳,可是為什麼我現在怎麼呼喚...妳都不張開雙眼看看我...」
建宏親吻著她的唇,輕撫著她的頭髮,在她耳邊低喃。
「涵,快醒醒阿...我們還要去試婚紗...拍婚照...我記得妳很喜歡那件粉紅色的小洋裝,妳醒醒我帶妳去買...」

※※※※※

那天之後曉涵就一直跟著建宏身旁在學東西,有時候建宏他們為了趕企劃,必需加班到深夜一、兩點,她也跟著一起加班,剛開始的時候建宏還反對,他認為太晚了,一個女孩子在回家路上會太危險,可是曉涵認為同在一個部門裡,應該有苦同享,沒有分男生女生,兩個人還為此爭吵過許多次,到最後建宏終於妥協了,但他也開出了一個條件,就是加班時間超過十二點就必需由他送她回去,曉涵想了想也好,畢竟她所住的地方到晚上也安靜的可怕,回家的路上至少還有建宏陪伴也不會孤單,就這樣,隨著加班次數變多,他們兩個之間也慢慢的培養出一種曖昧的默契。
「曉涵,之前我和宗佑趕的幻象那份企劃書麻煩妳拿給我。」建宏雖然埋首在一堆公文內,但厲害的是他可以一心多用,像現在他突然想到幻象的案子,分不開身的他只好請曉涵幫他拿。
曉涵笑笑的搖搖頭,熟練的從一堆公文裡拿出他想要的那一份企劃畫,建宏楞楞的看著她。
「原來在這裡啊!」他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額頭,難怪他怎麼找都找不到。
「你和宗佑擬好的企劃書每次都是和這些公文堆在一起,小心那一天我不在你就找不到了!」曉涵笑笑的說。
「不會吧!」建宏苦著一張臉看著曉涵,「不要啦!我會捨不得妳的耶!」
曉涵心裡泛起一陣漣漪,是認真?還是只是玩笑,換她苦笑的揮揮走轉身準備離開辦公室。
「曉涵,要去那裡啊?」建宏看著她的背影,好像抓不住似的感覺讓他突然開口詢問。
「先生,已經十二點了耶!你不餓我可餓扁了!」
看著時間,原來不知覺已經十二點半多了!難怪肚子會餓。
「那麻煩曉涵小姐幫我帶個便當回來吧!我要...」
「排骨便當,排骨不可以炸的太硬。」曉涵接答,兩個人共事那麼久了,除了第一次見面時建宏有帶她出去吃飯外,其它時間的他根本就無暇分身,久了...也就了解他的習慣。
「呵呵...」他乾笑著。
「你喔...小心坐久了有啤酒肚!」曉涵拿他沒折的虧他。
「我才不會有,我有運動的耶!」他抗議著,雖然每天工作的無夜無日,不過一有空閒他就會去健身房做做運動,雖然他沒有健美先生那種充滿「力」的身材,但身上可沒有一塊「多餘的肉」,只不過平時他都穿著襯衫,都看不到罷了!
曉涵笑笑的搖搖頭,然後就拿起包包離開辦公室,留下他繼續與公文奮鬥著。

※※※※※

看著櫥窗裡那件粉紅色的洋裝,曉涵輕嘆著,這件粉紅色洋裝在這幾天才展示在櫥窗的,曉涵第一眼看到她就很喜歡,但當她一聽到那天價時,只能退居到站在這邊看著。
「原來妳在這裡啊!」建宏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她的身旁,曉涵的視線仍然沒有轉移。
「很漂亮的洋裝耶!喜歡怎麼不進去看看?」
「它展示的第一天我就有問過了...」曉涵的話越講越小聲,又嘆了一口氣,然後轉身離開,建宏連忙跟上,臨走前看了看標價。
「哇!一件洋裝怎麼那麼貴!」建宏回想剛才瞄到的價格,五個零耶!只不過一件衣服而已。
「嗯...」曉涵落寞的有一搭沒一搭,建宏見曉涵沒有要講話的意願,也不說話靜靜的陪她走著。
不知道兩個人走了多久,曉涵才慢慢開口。
「怎麼會跑出公司了?」
建宏無所謂的聳聳肩,「沒啊!看妳買個午餐那麼久,餓到受不了才跑出來找妳的。」
「對不起...」聽到建宏的話,她才知道她出來已經有一個小時半多了,中午休息時間早已經結束。
「沒關係啦!」他四處看看,突然拉起曉涵的手,「反正都已經蹺班了,不如先陪我去吃飯吧!」他笑嘻嘻的對曉涵講。
「吃飯?」她疑惑的重覆他的話,要去那裡吃飯?便當在她手上不是嗎?
「看妳楞楞的,我總是要吃飯吧!」
建宏很習慣的牽起她的手走到附近的公園,下午公園裡聚集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,曉涵看著他們無憂無慮的樣子,面露羨慕的表情。
「妳喜歡小孩子?」建宏接手他的便當,就一股腦的坐在早地上開始吃起來,當然他還是有注意著曉涵的表情。
曉涵點點頭。
「我小時候家裡很窮,因為養不起太多小孩,我媽生完我後就結紮了,所以我很羨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人。」
「呃...妳家的情況和我家的很類似,不過我爸媽仍然很努力的生,因為他們認為熱熱鬧鬧的才算是一個家。」建宏含著一顆滷蛋說著,曉涵看他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。
「拜託,你要講話也等你的蛋吃完再講,現在你的樣子看起來好呆。」曉涵邊說邊不客氣的大笑著。
「好啊!妳敢笑我,也不想想我是好心在安慰妳耶。」建宏以一副很怨懟的表情看著她,更令她大笑不已。
「你真是夠囉!笑的我...肚子好痛...哈哈...」曉涵笑到捧著肚子,眼淚直流還是繼續笑。
這個時候建宏已經將便當吃完了,他慢慢的靠近曉涵,「好啊...妳敢笑我...看我的攻擊。」突然建宏就仆過去勢作要抓她的樣子,曉涵連忙趕快逃跑。
「呵呵...誰叫你剛才的樣子那麼呆,不能怪我笑你嘛!」曉涵邊跑邊笑著說。
「妳不用解釋了!被我抓到妳一定會『生不如死』...嘿嘿...」建宏邊追邊以恐怖的笑聲增加笑果。
「別過來...哈哈...」這時候的曉涵已經不見愁狀了,兩個人就這樣蹺了一個下午的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