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忙的很,兔子的婚禮終於落幕了,冠安要我記得回來寫日記,不過後來我才想到我還沒有買新本子,所以暫時還是用打的吧!把這幾天的回憶寫一寫^^
9/30早上還是有上班,早上將所有的事都處理好,該建的案件檔案,該處理的文件等等,到了中午就開始閒閒沒事做,老實說,大半的原因也是因為所有大頭門都去金山開會,再加上最近事情真的很少,所以中午過後,就都在玩小遊戲...
下午三點多,眼鏡就說他要去領錢包紅包,我看了他一下,沒差吧...(畢竟我原本也沒預料到他會包),然後看一下其它人在線上的狀況,丫瑞竟然休假...真無言...結果到下班前也才收了眼鏡和長峰合包的二千四...(我想長峰包的較多一點吧= =)
五點多就趕著下班,和HONEY約好五點半要到全家,結果匆匆趕到他卻才剛下班,在那邊等的時候是想說先回家洗個澡算了...因為剛好那是生理期的第二天,人很不舒服,天氣又悶熱,全身都黏黏不舒服,但如果錯過HONEY,讓HONEY在那邊曬著太陽等也不好,所以就只好在那邊站著等,等到六點,才看到HONEY的哥哥載著他來。
HONEY穿西裝的樣子真的好帥(眼睛不由自主的發亮ING),感覺也很正式,很帥氣...和平時耍可愛的他真的不太一樣,呵...
和HONEY拗了一下,耶!可以回家洗個澡,匆匆的洗了一下,把身上那不舒服的感覺洗掉,才和HONEY騎著我的"破破車"到板橋火車站去。
晚上是有比較涼爽一點點啦!不過兩個人都有帶著小包包和提袋,而且我又穿著高跟鞋,走路走久了很痛= =,把車車停好後,就去找吃的,星期五晚上也真的很可怕,幾乎大一點的餐館都已經是客滿狀態,後來我和冠安就去吃像真鍋的咖啡館簡餐,花了將近五百塊(小貴),休息一下,又出去走走...
因為火車是晚上十點半,附近又沒什麼好逛的,走進火車站準備進剪票口時,才發覺附近有開了間誠品,兩個人又在那裡耗了一點時間,一直到快十點才進月台。
那間誠品好小間,而且書也好少哦= =
上了火車後,我就叫冠安趕快睡,畢竟隔一天會很忙,到新城也很晚,不睡一會是沒精神的,不過在車上真的也睡不太好,至少我是睡了醒,醒了又瞇一下下,不知不覺就凌晨兩點多,我們的目的地也快到了...
我那可憐的手機,第一天就電力不足= =不過還是有發揮它鬧鐘的功能,叫醒了冠安^^"
到新城火車站,那個地方我想我忘不了吧!也許是時間的關係,也可能是火車站的位置真的是"太好了"!竟然看不到一點點燈光,相較之下,天空上的星星反而比較耀眼,那是在台北看不到的星光!不過四週沒有燈的情況也很可怕,打給兔子和丫南,結果電話都打不成功,和冠安討論的結果,認命的準備要用走的走到市區找住宿= =那時我還滿自責的,找HONEY陪我來,結果卻讓他也和我一起累QQ
大約走了幾十分鐘吧!兔子的電話就打來了,她和丫南已經在車站等我們許久,以為我們火車誤點,接到他們電話真的好感動!不用繼續走下去了...
和他們講了一下我們的位置,她和丫南很快就騎車車過來接我們,到兔子奶奶家還有點小插曲,因為兔子本來是安排我們住她奶奶家的,沒想到她奶奶鎖大門,所以..進不去,臨時的去整理丫南家的房間。
他們那村的人好有趣,也許是因為天氣也很涼爽的關係吧!幾個老人家就乾脆在庭裡就打地舖睡覺,有的在客廳裡睡在椅子上,電風扇就開著。
三點多,四個人才有得休息,睡著之前...我的感覺就是:好累哦...
10/1的一大早,我是被後面的燈光和吵雜的山地話聲吵醒,不過時間才五點多,也就是說...我還沒有睡到兩個小時><
逼著自己再瞇一下下,但翻來翻去的我又怕吵醒睡在一旁的冠安...好不容易六點多,我把衣服整理了一下,兔子也打開門,她說她很早就醒來了!看著她的黑眼眶,她也應該沒睡好吧!
冠安起來時好可愛,傻呆呆的,親了他一下後,我就去刷牙洗臉,客廳裡都是人,都是丫南這邊的長輩,他們在幫兔子載金飾,還有交待著許多事,又叫他們要帶印章等等,我很尷尬的進廁所,洗好臉刷好牙後,出來和他們點個頭,很快又窩進房裡,冠安正好在換衣服,幫他整理儀容同時,也聽到他們長輩在問我們的事,丫南就和他們說我們是兔子在台北的同事...不過畢竟我們也和丫南不是很熟,所以和HONEY兩個人就窩在房間裡聊天,等兔子回來。
兔子買完早餐後,就叫我們出去客廳吃,其實天氣真的很不錯,很難想像說有颱風,爸爸打電話來問了一下我們在花蓮的情況,還有說晚上有颱風要來,叫我們兩個小心點,看著外面的天氣,還真的滿不敢相信真的有颱風嗎?
七點多,兔子和婚紗店的老闆娘約定時間已超過,也是因為在等車的關係,到市區要二十幾分鐘,一群人匆匆的進去,男的全在外面等,老闆娘就拿禮服叫我去試穿,她先幫兔子化妝,結果第一套白禮服,我拉鍊拉不上來,換了件黃色的禮服,很可愛,試穿時剛剛好,就決定了這件伴娘服,兔子原本還想叫我再選一件,聽著我差一點昏倒...不過後來還是只選這一件,畢竟當天的主角是在新娘^^我穿禮服只是因為婚禮是在教堂裡,一份尊重而已。
和教堂約的時間本來是下午三點,後來他們又改成中午十一點,一群人又匆匆的,擠上一台禮車,那時冠安被逼去坐另外一台車QQ因為習俗是禮車上是新郎、新娘、伴娘、伴郎和司機,冠安也不會開車,所以也不可能當司機...所以只好讓他去坐另一台車><
當教堂時好像已經十一點多了吧!禮車一到,就聽到他們放著結婚進行曲,丫南很急著的牽著舒婷的手進教堂,快到我來不及將新娘的禮服弄好,不過好佳在的是,新娘和我這伴娘都沒跌倒...呵...
在教堂裡一下站,一下子坐下,一下子又跪下,聽著台上的神父講著聖子、聖父、聖神什麼等等,又聽著後面觀禮的群眾唱著聖歌,站的好累哦!聽冠安說我站到後來,看起來駝背,嗚...那錄影一定看起來很難看><
終於聽到台上神父問新郎新娘的誓言了,就如電影所演的,問他們願不願意自願來結婚,願不願意成為對方的丈夫、妻子等等,又講到女生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,當男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女人後,便會離開自己的家,而創造另一個家,一同信仰天主等等...一直到禮成,大家放喜炮,前前後後一個小時快兩個小時,不過還是很感動這一幕呢!!
等回到丫南家,大家都累翻了,我硬睜著眼睛,打起精神拍照,因為從早上到去教堂這段時間,根本沒機會拍照QQ錯失照漂漂照片的時機,窩在冠安懷裡,拍新郎新娘,伴郎看起來也很累,坐在沙發上沒多久就睡著了,新郎還精神亦亦的彈著吉他唱歌,聽他說,晚上辦桌時會上台唱歌,所以他現在在吊吊嗓子,呵...不過兔子看起來似乎有點不開心,也許是太累了,再加上天氣很悶熱,丫南又一直很無理頭的耍寶,好像惹兔子不太高興...後來丫南就去買冰給兔子吃,她才又有笑容。(真拿兔子沒辦法,她超愛吃冰的...怪怪= =)
中午丫南他們家人就先請一桌,請大家吃飯,他們很熱情的要我們多吃一點,不過可能是因為口味不合吧,也有可能是累到吃不下,我只吃了幾口,叫冠安撥蝦子給我吃,才又多少吃了一點,不過一直被蚊子咬,有點小不爽勒= =花蓮蚊子好大隻...
再來就是等兩點要再回市區請老闆娘幫補妝,不過又因為車子的問題,延到兩點半快三點才出發,因為車上只能坐五個人,扣除司機,新郎、新娘、伴郎和伴娘後,就沒位置了...丫南很抱歉的和冠安說,只能請他在家裡等,其實我好捨不得離開HONEY,因為忙了整天,我都把他丟在一旁,很想一直在他身邊,但又要顧到新娘><,和冠安說好後,一行人又匆匆的趕去市區,新娘先補好妝,又跑去做頭髮,我補好妝後,就和新郎交換,換新郎去補妝,前前後後大約二、三十分鐘吧,弄好後又趕回丫南家,路上司機改開延七星潭的路回去,看了一下海,一天忙碌的心情才好一點點,不過我還是想著被丟在丫南家的HONEY= =
回來時已經四點快五點了!冠安說屋裡熱,所以跑到外面透氣皆看風景,因為丫南他們家的位置是迎海背山,所以風景很美,和冠安在外面看了一下風景才又回去屋裡,不久興達就到達了,他帶著他女朋友和小朋友一起來,小朋友很有趣,很害羞,也很喜歡黏在興達身上,看的出來興達很疼那個小孩,隨著晚上要請客的準備,丫南和兔子又匆匆的不知道跑去那,興達則說他要去市區買東西請我吃(?),而我則半躺在我HONEY懷裡邊看電視邊睡覺,一直到聽到有人喊說要過去了,丫南和兔子匆匆的回來換禮服,我也開始幫忙兔子換衣服和補妝,還是因為車上搭程的人數問題,HONEY就先和其它人過去了,我則和兔子他們一起過去...
好像早上要進教堂前那緊張的心情又回來了,兔子和丫南都很擔心人到齊了沒,參加的人多不多等等...





【待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