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這陣子努力,小寶貝的鼻塞問題仍然是無解,跑了兩趟耳鼻喉科,藥也從藥水換成藥粉,但成效都只維持短短2~3小時,每晚三點半就開始聽到小哞的豬叫聲QQ,昨晚暫時不給哞仔趴睡,改成側睡,想說因為昨天下午他睡左側似乎睡的還不錯,不過晚上才沒有那麼理想= =二點半還是起來從左側睡變成右側睡,然後又撐了一兩個小時,到四點半後我就開始準備哞仔要換尿布和喝ㄋㄟㄋㄟ,然後五點準時叫醒哞哞,重覆餵飽他,拍嗝,然後放回床上繼續睡…還好的是因為五點餵他的時候,有先直抱他一下,所以鼻塞的聲音就減緩很多,這一睡就到八點,然後換寵物叫醒他,寵物是希望他睡到八點剛剛好。

昨天上午睡飽後,第一次乖乖在床上自己玩沒哭!!!(OH~傑克,真是太神奇了XD我不是在作夢吧一一")

自從之前決心要幫哞仔調白天小睡時間後,每天都要和他奮鬥,告訴他要好好睡,可是每次都很挫敗,要不他以為我在陪他玩,要不就是大哭特哭一起來=  =晚上沒睡飽,早上又要和他魯小小,真的是火氣一直起來,可是當哞仔一笑,哇勒…火熄了,只剩無奈QQ

昨晚下午乖乖的又睡了兩小時(真的假的?)看他眼睛張開開,然後把他抱到我和寵物的床上玩,他竟然先抬高他的小腳,乖乖!!不是先伸展手嗎O_o不管他,看他腳抬的那麼高…哞仔,你真的腳動的比手多丫XD

基本上,原先目標是希望哞仔白天睡眠時間為11:00、15:00和18:30,不過他喝飽就很想睡,讓他清醒個一小時(含喝ㄋㄟㄋㄟ的時間)算很勉強,不過我算了一下,八點起床離9:00喝ㄋㄟㄋㄟ一小時,喝飽後又清醒個一小時,睡兩小時,以此類推,還可以接受啦!!不過偶爾他不想睡兩小時,通常睡了一小時左右就會醒一下,亂一下,如果側睡,幫他翻個身他還可能繼續睡= =但如果哭很大聲的話…(救命丫~~)通常就變成下一餐前半小時才有可能哄的了了+__+

另外之前哞仔睡到一半會哭的問題,昨晚又回娘家一次,這次樓上的阿姨在,請阿姨幫忙收個驚,離開前阿姨給了一張符,說在寶寶的床上拜一下,然後燒符揮一下床,請菩薩保祐小哞能夠睡的好,很感謝阿姨的幫忙,我也很誠心的請菩薩幫忙,還有狐媽咪有交待,哞仔滿四個月,也就是1/5除了要再幫他做一次膽,還要拜一下床母,雖然寵物不怎麼相信床母,但長輩們說如果一開始有拜床母,之後還要拜一下會比較好,所以信不信其次,重點是寶寶能夠健康長大才是最重要的^^

之前敗家買的東西今天都收到了!雖然錢花了不少,但那些布書連大人看了都覺得很有趣,接下來就是要怎麼引發哞仔對這些布書的興趣了^^(話說,那些書我要先洗過再給哞仔碰比較安全XD)

- - - - - - - - *****目前照顧哞仔的觀察記錄心得*****- - - - - - - -
*晚上要能撐到凌晨五點,最後一餐一定要想辦法把寶寶餵的飽飽,哞仔晚上喝140C.C.,不過不像之前可以撐到凌晨五點(不知道是因為鼻塞?還是餓?),所以最後一餐除了140C.C.瓶餵完,還要再親餵約3~5分鐘,視哞仔有無尋乳反應@o@

*白天小睡一定要堅持吃飽→玩→睡,有時候哞仔吃的飽飽就會想睡,如果怎麼弄他(摸耳朵,摸手掌心等)都弄不醒,幫他換個尿布,他就一定會清醒個十分鐘左右,之前都是吃飽後馬上換尿布,現在則是看他的清醒度,以最近他白天小睡的時間來看,喝飽後,我會延個十分鐘再幫他換尿布,讓哞仔再保持清醒一下,最少一定要撐到10:00、14:00、16:00再讓他瞇XD

*如果哞仔顯露很煩躁,開始抓臉、抓頭的就表示他累了,想睡了!!如果不讓他睡,接下來他一定會哭,如果要養成寶寶能夠睡好好,最好就是把他放回床上讓他睡覺@@或者用他打哈欠的次數來看,不過過去經驗…他打了哈欠不一定想睡覺XD雖然很多人都是建議多少要讓小孩哭一下,但是為了不讓公婆太過"關注"我們一家,所以我還是採取慢慢來=  =只要能夠把休息和睡眠的時間都調的好好的,我就要偷笑了XD

*目標:因公公今日(15號)晚上要搭飛機去澳洲,所以明天開始要漸漸幫哞仔調整時間至之前的目標 - 11:00、15:00、16:30

*哞仔晚上約21:30~22:00睡覺,凌晨05:00~05:30喝飽再睡到早上07:00~08:00,睡眠時間約10~10.5小時左右,白天每個時段要求睡眠時數各為2小時(中間清醒照計),總計一日總睡眠為16~17小時,這樣應該夠吧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