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昨天是調整小哞仔一覺天亮最可怕的一夜吧!小哞仔從凌晨兩點半開始哭,還不是小哭而已哦!是放大聲,很用力的哭,原因…因為小手塞不進他的小嘴裡= =

看到他那樣,我真的是哭笑不得,一邊很氣他不多睡一點,明明晚上九點那餐已經增加ㄋㄟ量到130C.C.了,前一晚喝125C.C.還可以撐到凌晨四點半,怎麼這次增加了他反而更早起來,說不會不耐煩那是騙笑a~連三天都沒有好好睡,早上還要想辦法找時間做家事、煮飯…感覺好像小哞仔剛回來時,那種睡眠不足的痛苦QQ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分隔線表示在寫網誌時,小哞仔又很清醒的努力啃他的小雞腿一一"所以就抱他起床玩一下,轉移他對小雞腿的綣戀,直到他打了第一個哈欠(我很認真的在觀察小哞仔打哈欠的次數),把他放回他的小床,這時已經是10:30了…

為了想要再回到之前可以好好睡一晚的幸福,趁著小哞已經半瞇的狀態,連忙再回到慈的育兒日記求救QQ目前仍然沒有什麼頭緒,影響寶寶睡眠的幾個原因:
飽實度 - 昨晚喝的130C.C.,小哞仔很勉強的喝光,而且喝到最後50C.C.時,他的眼睛已經是閉起來無意識的喝了…
燈光 - 自從要調整小哞仔早上小睡,晚上睡久一點,我們改成黃燈暗示小哞仔要睡覺了,雖然阿慈說燈光也有可能影響寶寶睡眠的因素之一,但用黃燈的方式我們已經用了快兩個月…我覺得燈光的問題應該不大(不過我還是會改變燈光的亮度來試看看)。
還有嗝沒有打出來 - 這個我是還沒試過啦!但小哞仔睡之前我和寵物都會很努力幫他打嗝,通常如果是眼睛睜大喝完ㄋㄟㄋㄟ,嗝是可以打的出來的,但若已經是昏睡狀態…嗝是怎麼打也打不出><之前半夜是會幫他翻成趴睡(哞仔還不會翻身),所以若晚上那餐嗝沒打出來,趴睡仍然可以睡的很好,但現在晚上不再讓小哞仔趴睡了(理由如前篇網誌所言,寵物認為不必半夜幫哞仔翻身),側睡三天的結果就是,從凌晨一點開始,小哞仔就開始啃他的雞腿,二點半開始不滿足(下午一點是他喝ㄋㄟㄋㄟ的時間),如果小雞腿又啃不好,就會開始放大哭聲,一聲比一聲大= =能撐的就,就是三點半(大前天)、四點(前天)…
最後一個可能原因:溫度!因為昨晚開始變冷,但小哞仔已經是蓋厚被子,只剩手手露出來,不過凌晨溫度更是冷,看牆上的溫度計已經是22~23度了!所以一早寵物起床就開電暖器,一方面是房間溫度有點低,另一方面也是想讓小哞仔好睡一點。

(剛去瞄了小哞仔一眼,應該是開始睡了吧?!只是嘴嘴(安撫奶嘴)還咬著,預計音樂11:00再關掉@@)

提到音樂…昨晚嫌寵物電腦裡的mp3都是流行音樂,雖然不是很HIGH那種,但還是不適合當睡前音樂,所以去gogobox抓了一些適合寶寶的音樂(像現在播放的Baby Lanquage童言童語),並從現在小睡開始播放,觀察到現在,小哞仔儘"乖乖閉上眼睛"睡了約15~20分鐘,然後開始吐掉嘴嘴要啃自己的小手→當然又開始哭鬧了快20分鐘,所以音樂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關QQ11:05把小哞仔抓起來拍拍,看看是不是還有嗝,不過三分鐘過去,只見他在我肩上睡的很舒服~_~(失敗)

希望抓起來拍拍+翻個身後,小哞仔可以睡到12:00之後QQ繼續觀察吧…

好吧!總之,今晚繼續再試看看,一樣讓哞仔喝130C.C.的ㄋㄟㄋㄟ,燈光維持黃燈先,加開電暖器維持房間溫度25上下,如果半夜他有再哭的話,仍然先使用嘴嘴安撫(步驟1),若還是哭,等個3~5分鐘,如果還是哭,輕輕拍打,或者抓起來拍看看有沒有嗝,再不行的話,今天凌晨的惡夢會再重現~_~只好努力的安撫,或者讓他哭累了睡著QQ

總之,繼續加油吧!!(幫自己打氣ing)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以下是下午03:30後補充的記錄QQ小哞仔大約下午13:00喝完ㄋㄟㄋㄟ,送寵物上班後隨即陷入昏睡,當然不可能好好睡…哭哭鬧鬧,然後一些幼教的業務又一個接一個打電話來,我又要找時間去洗寶寶衣服,不然這幾天天氣變冷,衣服更不好乾QQ在這之中還發生件很危險的事,就是小哞仔不知道怎麼弄的,竟然把厚被子整個蓋住自己,而我在後頭洗衣服,洗完要回房聽到小哞仔哭,回到房間才看到這危險一幕,嚇的我差點哭出來,連忙抱起小哞安撫,只是小哞仔仍然沒有好好睡,最後決定在下午三點之後,把小哞改成趴睡姿,當然他還是哭鬧一翻= =哭到我頭都痛了,好不容易才睡著,但整個下午他睡著的時間加起來,應該快兩個小時吧!考慮四點叫醒小哞仔…

下一個時間是五點喝ㄋㄟㄋㄟ,然後六點半讓小哞仔入睡,睡到八點一個半小時,應該還是會側睡先,若還是會哭鬧的話,就改成趴睡,至於晚上…也許會改回原來先側睡,後趴睡的方式吧!唉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