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然說我婆婆不支持我們玩股票,不過說實話,若嚐過一次買賣股票而有高益時,就會想繼續再玩下去。

觀看我和寵物的財產分配,基本上是將3/2貢獻於家用錢中,其中的3/1是以定儲的方式存放,再扣除2/1是支付信用卡以其它消費,至於最後剩下的零零星星就只能以活存的方式,苟活在銀行中…每當月底開始清算消費總額時,最後的數字總令我不禁感慨,明明就沒花什麼錢了,但錢怎麼算總是不夠。

寵物是個很矛盾的人,基本上他的薪資比我高(但扣繳憑單上也不過多我一個月薪水…),所以他貢獻4/3的薪資給我之後,剩下的他又再拿去定儲,雖然說這個是很笨的方法來存錢,可是可別小看他,他可是另外有一筆股票的錢,至於詳細數字…我也不太清楚,不過據他所言,maybe more than 10W。

寵物操作股票的方式是很可怕的,我婆婆常要我多勸勸他不要這樣做,不過我相信他自己分寸,雖然我自己也看的膽顫心驚的,寵物的股票哲學是:壓一個即可!畢竟我們所知的領域有限,有興趣的,不就是我們現在當休息的娛樂-線上遊戲,再加上我自己所在的行業也是這行,所以他所注意的,大多是這個行業,像是改版阿…或者投資消息等,其實從他一開始接觸到現在,他在賺與賠之間很分明,賺就賺多,賠也賠多,之間他也有改玩其它類股,不過下場都是慘兮兮的。

為什麼婆婆要我多勸勸呢?這就要說我家寵物『太蹟極』了!一開始就買的是高股價的股票,然後一定是3張起跳,一開始,漲了一陣子後開始小跌,一小跌他就會賣,OK~這樣就是有賺了,但可能隔一、兩天又開始漲了,而且還有可能漲停,然後他又要追高了!好吧!相信他,所以讓他再買,也再加錢下去,也重覆著第一種模式,當然也有可能一跌,就大跌賠錢,剛開始的寵物還比較急,有時跌大了,賠的數也大了,就跑了,可是當隔天又開始漲了,他又會懊惱(不過很快就看開),現在的他比較戒急用忍了,看現在他的股票賠了一萬多吧!他還是繼續放著(他是準備想領股利啦)!

而我的股票哲學,一開始都是聽人說啦!像在公司裡,大姐是保守型,她會推薦買像中鋼那種平穩的股票,又或者她觀察已久的可投資型股票,Sammi也是後來跟進的股民之一,她也常提供一些小道消息給我作為參考,另外還有蘭西,現在她比較忙吧!不然像之前我中鴻有賺,也是拜她所賜丫>Q<

當然我也有賠過,還賠不少勒(想當初我家寵物丟錢叫我買大宇資…等不下去賠了一半多…),不過後來漸漸的明白,若是玩地雷股,一定要設停損,但若買的是很穩健的公司,只要公司不倒,股票就不會變壁紙,當然股票也會有起伏,有漲也會有跌,看的是漲多,還是跌多罷了!帳面上的數字只是看的,若沒有買賣,賺的,賠的,通通不算!

話雖如此啦!不過看到自己目前持有的股票綠油油,還是好心痛QQ








目前持有之股票:

股票名稱  集中保管 市場價值 
今日可賣 今日買入 今日賣出
X  2,000 - - 21,800
中 鋼  1,176 - - 47,392
X 邦  5,000 - - 97,000
微 X 2,000 - - 46,700
華X科  53 - - 1,666
X 晶  1,000 - - 20,150
智 X  101 - - 7,029
日 X 1,000 - - 32,850
※微X今日最後還有點小漲勒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