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是叫我不要生氣,卻不知道我真正的心情是什麼…
你老是叫我要相信你,卻不知道我一直未曾懷疑過你…
你說你覺得我和婆婆比,我比較話中有話…卻無法說出實例…也讓我傷心…
我以為你也能夠如同我相信你般的相信我…
我以為你能夠真的為我站出來,大聲說那不是我的問題…
也許天生女人就該命苦?就算兩個人都是工作後回到家…女人還是要洗衣、掃地、洗碗…
是丫…那是我當『媳婦』應該的責任,既然你也能夠認同那是我的『工作』之一,又何必要表現出你的體貼?
你說你的體貼會害到我,那我只能說你的體貼只是要做給別人看的,所以那才是害我…
所以我現在學會堅強與獨立…
也許就像蔡姨說的:做人的媳婦要什麼都要做,所以從今天起,我自己去搭公車,吃完飯我自己洗碗,該掃該洗的,我會在睡覺前弄完,至於你說的『幸福』…


就讓它隨著卡片一起丟到垃圾筒吧!


附註:
其實我在公車上想了很久,想到不知不覺又掉了眼淚,也許是因為我始終閉著眼睛,所以讓人覺得我可能夢到什麼傷心的事,也能夠躲閉別人的疑惑眼神…我想了很久,也問自己很久,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的去做,努力的想讓你們家人滿意,可是一句話把我打入地獄的人,卻是我相信的你…
你說婆婆有話就直說,我也是啊!對你除了偶爾的賴皮外,我講話有拐彎抹角的嗎?你不要我買東西,我就算想要,也只能說『好』,你說要把錢省下來準備買房子,我也說『好』,我想幫你買保險,除了扺稅,也希望另外存筆錢,又或者以後真的發生什麼事要看醫生的,也比較有保障,你雖然說『好』,卻也擔心錢不夠活用,那也OK,既然不是必需品,我也會以你的想法為決定,可是…
就算是溝通時我說出我『想』的,也不表示這個就是我『一定要』的,當你否決時,當你有疑惑時,當你有另外的方法時,我那一次不是放棄我自己『想』的,而以你為決定…若告訴你我所『想』的,就表示我話中有話,暗示些什麼,那是否應該要去計較前年去澳洲的事?
每一次當我不再說話,你就會說是你自己多想,自己在鑽牛角尖,然後改口說沒有,哈…如果有人當你的面打你一巴掌,事後說對不起,你能很快釋懷嗎?
再說昨天洗碗,我知道不論是公公還是婆婆,都會希望家事是由我做,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,所以我回到家,即使有時候真的累翻了,我還是會掃地,或者煮飯,或者洗衣服,雖然婆婆回來後,我不用煮飯改為洗碗,這也沒差別,再怎麼說我都是最後吃完的,婆婆煮飯也很辛苦,洗碗也不會花多少時間,你幫我洗,我很開心,可是若你擔心你幫我洗久了,我會養成習慣,又或者怕別人會說我什麼,那就請你從今天起,什麼都不用碰,我自己來做。
對我而言,我不怕別人說什麼,是因為我相信你會站出來和他們說,這是你自己想幫我做的!
可是事實上,你不會,雖然你說你會處理的,要相信你什麼的…

為什麼你能夠在前幾天給我感動,為我站出頭叫婆婆和蔡姨溝通,以後不要一直講什麼做人媳婦應該要怎樣,然後過幾天再給我深深的一刀,讓我不能生氣,只能難過的自己承受的『感覺』…

不,我沒生氣,我已經沒氣了,只是不想說話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