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/30是我和HONEY狐訂婚的大日子,前一晚緊張到睡的不怎麼好,一下擔心會不會家裡那裡還沒整理乾淨,另外外頭辦桌的事宜弄好了沒?整個腦袋都是裝了一堆問號>"<終於入眠卻又睡不好…

一大早就聽到狐媽咪和狐爹在外頭『指揮』,原來是辦桌的桌子要準備擺,還有飲料、酒要搬到外頭,另外辦桌的師傅們又問爐火的事等等,我醒來還痴呆了一下,才去洗臉刷牙,等弄的差不多,六點半新娘祕書就準時出現啦!真配服她知道我家怎麼走^^"

新祕來了之後,就先開始幫我頭髮上捲,狐弟一旁亂叫著『包租婆』,真想踹他出去,然後換上禮服,新祕還幫我穿BRA,然後開始上妝,花了不知道多久時間,應該很久吧!好不容易終於上好妝(頭髮還沒弄好),就先出去拍幾張照片= =再窩回狐媽咪的舴裡繼續弄頭髮QQ,之間阿姨們、舅舅和外婆外公都來了!時間也九點多快十點,阿姨們相繼和我拍照,連外公外婆也有拍幾張,這時媽咪的妝也化好了,換上新衣服^^,此刻聽到鞭炮聲,大家急忙把我趕回房裡,我也開始緊張了!

在門口那聽到妹妹喊著『別偷看』!我還偷笑了一會,不過沒辦法減輕緊張感,然後看到一大盒一大盒的禮抬入家裡,有點嚇到,也看到媒人婆,我笑笑了當作打招呼,五樓阿姨也進來告訴我一些事,叫我別緊張等等,後來時辰到,五樓阿姨就扶著我,邊叮嚀我慢慢走,然後奉茶給HONEY狐那邊的人,先給HONEY狐,然後給爸爸,最後媽媽,然後就是親戚,差點忘了媒人婆也要給^^"(真的是太緊張囉!)

我還一直踩到裙子,還是沒跌倒^^"

送茶完後,阿姨就扶著我回到房裡,然後再等一會,阿姨出去看HONEY狐他們喝完了沒,然後又進房扶著我去收茶子和紅包^^除了HONEY狐外,其它的人包括爸爸媽媽都要講句吉祥話,收完茶杯後又再進去房裡,結果紅包就妹妹先拿去了QQ我都沒摸到>"<

之後就在房裡無聊,偶爾五樓阿姨進來休息聊天,或者狐媽咪進來聊天,說起來房間裡還真的滿熱鬧的,可是外頭就一點聲音也沒有,五樓阿姨說,接下來就是要等時辰拜拜、祭祖,拜神明要由女方的舅舅點香,狐爹一旁幫忙和神明說我即將要出嫁,今日(09/30)是我文定之喜,希望神明能夠多多保佑我們,然後到祖先那拜拜,則由狐爹點香,就連狐媽咪三人拜拜,拜完又得再回到房裡,此時妝已經有點花了QQ新祕連忙幫我補妝,也建議說可能要提早換衣服,因為妝花了一直補還是會不好看,不過儀式還沒弄好,所以新祕就先幫我補一點,然後等掛完戒指後再換裝。

戴戒指時,女方要坐在高椅上,腳踏在矮椅,一旦坐下就不能再動,家伶姊姊一邊幫我看位置,一邊叮嚀我不能動,然後HONEY狐站在我前面,還沒開始之前,兩個爸爸要先拿了聘金拍照,然後就是要載戒指了!由媒人婆拿戒指過來,HONEY狐先幫我載『同心戒』(正常說是銅戒+金戒啦!不過婆婆是買一個鑽戒和金戒),然後換我幫HONEY狐載,男左女右,只能戴一半,因為同心戒有繫條紅線,所以沒辦法壓下去,載好戒指後,就換婆婆幫我載金飾,再由狐媽咪幫HONEY狐載金飾,婆婆幫我載的時候有點緊張,還有點把我拉往左邊去,五樓阿姨連忙把我轉正身,說『坐厚正卡ㄟ滴郎疼』(閔南語),意思是說坐的正,以後才會得人疼^^"

終於都載好了之後,大伙就連拍照,先是未來公公婆婆和HONEY狐一起拍,然後就是狐爹、狐媽咪過來合拍,真的有種感覺好像是名星丫XD

之後新娘比較輕鬆了!新郎也可以進房來陪新娘,不過HONEY狐都在外頭發呆= =我則是換了衣服,重新弄個髮型,然後等開桌吃飯。

台灣人有個壞習慣,就是不準時= =等待開桌之間,小妹、大媽和慧茹都有進來陪我,還拍了幾張照片(可是都有點糊掉了!),不然就是阿姨也進來拍換衣服後的照片等等,終於聽到開桌了,狐媽咪和HONEY狐進來帶我出去,也請新祕一同出去吃,在這之前已經先付清新祕的尾款,而且也多包個紅包感謝她們的巧手,並和新祕約定敬酒後我必需快點進來補妝和換髮型。

主桌這邊是公公、婆婆、HONEY狐那邊的母舅和媒人婆加上狐爹、狐媽咪、小舅舅和奶奶等人,總共十個人一桌,也許是因為大家第一次一起吃飯吧!感覺都不太敢吃^^"然後狐媽咪和HONEY狐都輪流挾菜給我吃,我已經很久沒有吃狐媽咪挾的菜囉^^一直到了第六道菜上來後,大姑丈帶領著我們去敬酒。

其實很多親戚我都不認識,什麼姑婆丫…還是什麼一表八千里的親戚,不過一路上都保持著笑容禮貌的敬酒,然後再來就是朋友、同事這邊,也歡歡喜喜的敬了茶,一路回到主桌,因為HONEY狐他們不能留到底,所以當我進去換髮型和補妝的時間,他們就先離席了!

之中還發生很令人點點的事情…那就是我那豬頭弟亂講話= =還好HONEY狐沒有應答,也沒有回頭QQ真的是…豬頭弟,你想害你姐嗎?>"<(HONEY狐,忘了那段插曲…人家可是想和你長長久久的)

((待續…)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