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訂婚日的前進,這陣子可真的說:終於有感覺了!

這句『終於有感覺了!』並不是說我不在意訂婚這事,而是深深感受到為了訂、結婚這事兒所應該要忙碌的事情。

自從上星期日提完親後,星期三去HONEY狐家和我未來婆婆討論一下婚紗公司的單子,因為婆婆堅持像是胸花、捧花等東西由自己認識的人來處理就好,希望薇薇新娘那邊能扣扺一些錢(像是喜帖的錢一樣),雖沒成功,但也沒失敗,拗到了一家全家福的照片,聽HONEY狐講婆婆很想要這個^^"

然後就是新娘秘書的事,原本以為月萍(HONEY狐的乾妹妹之一)介紹的新秘OK,但在星期三的時候聽HONEY狐講沒檔期,又往非常婚禮的網站狂找新祕,結果竟然…都沒檔期!要不就只剩晚上有空QQ看來下半年要結婚的人可不少,好不容易連絡到一、二個,但HONEY狐說婆婆那邊有介紹一個,價格是在六、七千塊,所以只好把原本聯絡要去試妝的,又全推掉…(包括了丫水的朋友,只是她最近要考試,所以尚未聯絡,在這邊要感謝她的熱心^^")

到了星期六,要去準備女方十二項禮,所以十二禮是男女雙方都有,從頭到腳,現在的人大多帽子是用包紅包的,丟個一、兩百塊就好(不過狐媽咪丟了六百塊在HONEY狐的帽子包裡=  =),一大早被HONEY狐MORNING CALL叫醒,洗臉刷牙後擦一下藥就趕出門搭公車,終於到HONEY狐家後又趴了,九點要開始採買,早預料到會是很辛苦的一天,九點一到,就聽到從HONEY狐的爸爸媽媽房傳來鬧鐘的聲音,實在很想再賴床一下,痴呆一會兒,HONEY狐就跑過去找他媽媽,並拿了一對金鐲子給我看,說是婚禮當天要載的,感覺很典雅,以現在的金價來看,那一對金鐲子一定花很多錢XD(事後也証實我的猜測…含手工就要四萬多了丫…)

出門已經十點了!先到附近的寶島鐘錶行買對錶,服務小姐拿了很多款對錶給我們試戴,但因為HONEY狐的手很細,戴四方型的怎麼感覺怎麼怪,後來換了一個圓型的,感覺還滿不賴,不過要調一下錶鍊倒是。HONEY狐說,本來未來婆婆是不想讓我知道多少錢(因為她會殺價),但因為那時在等錶鍊調整,所以有聽到價格,打了五八折後,還是要一萬多塊,真是貴的嚇死人…我和HONEY狐商量一下,HONEY狐原本叫我意思意思拿個兩千塊就好,但我總覺得這樣不好,堅持要給HONEY狐五千,這還不到一半XD,但總是要考慮一下我家這裡即將的花費…

買完了對錶後,準備買鞋子,但逛了逛四週的鞋店,甚至跑去菜市場逛都沒見到不錯的鞋,因為未來婆婆中午有飯局,所以快十二點後,我們就暫時分開活動,我和HONEY狐則跑去吃涮涮鍋,好久沒吃嚕!點了一鍋魚片鍋+雞肉(當日特價商品),HONEY狐則點了牛肉鍋,邊吃邊看KIRORO軍曹,說真的@@我只知道那是外星青蛙,每隻的發音都很像…(什麼GIRORO的=  =)

吃飽後看時間還早,兩個人就去皇冠看了一下漫畫,花了$49租了十本兩個人一起看!嘿嘿…省錢吧^^

因為和未來婆婆約兩個要到家集合,看了看時間我和HONEY狐準備回家,只不過…未來婆婆遲到啦!!哈哈!我和HONEY狐還偷了一點閒,本來想瞇一會兒的,不過還沒達到目標時,HONEY狐的媽媽就回來了!因為她有約蔡阿姨和我們一起去,下午又更是熱鬧了!

下午先去挑金飾套組,跑去一間叫『金萊來』(應該沒打錯吧!)的傳統金飾店,老闆拿出五種套組出來,樣式都是花的,除了一組還特別一點以外,其它的我都覺得好老氣XD,HONEY狐的媽媽要我自個兒挑,天阿!金飾要我挑?!好大的壓力,後來在試戴後,大伙都覺得那個波紋的項鍊和手鍊還不錯看,也就是我所說的比較特別的那一組,戒指另外挑選一對花的,耳環另購,然後HONEY狐的媽媽再加買一條金鍊,總共花了五萬四千萬,這還是以金塊價買得的,好貴阿!!!!目前光在飾品上就花了將近十萬了><(加上先前看到的金鐲子…)

再來就是去買衣服,買衣服的地方之前我和HONEY狐有去逛過,聽蔡阿姨講那是以前很有名的飾品街,不過現在沒落了!攤販都變少了,一開始HONEY狐的媽媽和蔡阿姨個別幫我選了兩、三件衣服試穿,蔡阿姨幫我選的其實都還不錯看,尤其是白色洋裝那一件,感覺很不錯,HONEY狐的媽媽則是選擇較正式的金色洋裝,感覺比較典雅,金色洋裝有另外的顏色-紫色,不過我很老實的說,感覺…怪怪的,本來兩位長輩還要繼續挑選,我發現到HONEY狐不見了出去找他,才知道他在不開心,他認為太早選定了!況且這條街還有其它商店,在我安慰HONEY狐的同時,蔡阿姨她們已經先買了!真是可怕的行動力…兩件衣服四千多塊,又是個可怕的數字…

接下來的目標是皮包和鞋子、耳環,一路上HONEY狐還抱怨著,其實這些東西去公館就買的到,我知道HOENY狐覺得麻煩,不過以當天的情況來看,我覺得未來婆婆和蔡阿姨很熱衷的在選購這些東西,當然,她們可能也是把我當成女兒在選,換個想法想,她們也只是想參與婚禮的過程^^雖然花費上都很貴…

等HONEY狐的媽媽和蔡阿姨吃豆花的休息時間,HONEY狐就帶著我四處看,想一口氣就買好鞋子和包包,不過鞋子包包沒買到,倒買好了一對耳環,接著又轉移地點,往後火車站前進,聽HONEY狐媽媽說,後火車站也是有名的皮革賣場,東西價位也不貴,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!到火車站時雨很大,但又慢慢變小,感覺是一陣一陣的。

逛了幾間賣場,看了各試各種包包,總覺得沒特別喜歡的,實在很想拿之前HONEY狐的媽媽所送的那個包包拿出來用就好,不過HONEY狐的媽媽認為既然都送出去了,就不能再拿回來當新禮來用,所以只好繼續努力的找,這時我就很配服HONEY狐,眼尖的看中一款粉色小包包,這時蔡阿姨也在店裡看到相似款的包包,便叫我進來選,每個都拿起來試看看,後來還是決定HONEY狐選的那一款,一是因為不會很大,二是功能也多,裝的東西也不會太少,但最重要的原因,因為這是HONEY狐選的^Q^,我也很喜歡他有參與幫我選東西的心。

逛完後火車站後,剩下鞋子,HONEY狐的媽媽就說去新光三越買,我就和她講前幾天(星期四)的時候就和朋友去過了,但HONEY狐的媽媽所說的新光三越是在南京東路(應該是這條路吧),衣蝶附近的那一間,四個人又坐著計程車前往,好笑的是,此時雨又變大了= =到了新光三越後,HONEY狐的媽媽和蔡阿姨就往裡面衝,看的出來他們很常逛百貨公司,我是已經感覺腳在酸了!不過還是得提起精神繼續走。

新光三越裡剛好後面有鞋子的大拍賣,未來婆婆和蔡阿姨個別選了一雙鞋讓我試穿,未來婆婆選的一款比較粉色的高跟鞋,其實是比較實用的,總比另外一雙雙色的鞋子好看,後來HONEY狐又找到另外一款金色的高跟鞋,又請店員找出所有金色的高跟鞋後,分別試穿比較,最後就以HONEY狐選的為主,很開心這也是HONEY狐的選擇,金色的鞋其實很有貴氣像,再加上也很配先前HONEY狐媽媽選的黃色洋裝,配白色也不錯看,算是很實在,當然價格也很實在,$2600…(比之前試穿的粉色高跟鞋還實在。)

本來以為終於都完成了,沒想到後來蔡阿姨和未來婆婆又往樓上逛,又要再幫我買一件衣服,噗…衣服不是已經有了嗎= =?HONEY狐也覺得奇怪,所以就跑去問原因,原來…HONEY狐的媽媽認為先前買的衣服不夠正式,不能擺出來看!阿勒…不會啦…實在不想再花錢買了QQ不過我不能說…畢竟這是未來婆婆認為要花的錢,所以我只能乖乖的拿著一件又一件去試穿,好佳在這次沒花太多的時間,一下就選擇了一米色套裝,可以當上班族穿,也可以出席一些飯局時穿,價格…$3800…(希望這是最後一筆高消費了XD)

結束了一天的採買,我的壓力還是沒有減輕,第一次見試到未來婆婆殺價的功夫,還有加上蔡阿姨兩個人的SHOPPING功力!這也難怪HONEY狐很不喜歡他媽媽這樣買東西,其實女人誰不喜歡SHOPPING,若我有這樣的經濟能力的話,我自個有時也很敗家,像是和小妹出門逛街,看中什麼東西也會買,不過通常還是會深思一下有沒有這實用性居多,但HONEY狐的媽媽都是看了什麼就想買什麼…這種感覺真可怕><

晚上去一間小巷子吃壽司,聽說很有名,不過我覺得普普,價格也不便宜,四個人吃將近要一千塊= =那還不如去吃爭鮮?!當然啦!這是我和HONEY狐的感覺,不能說出來…

在吃飯的時候,蔡阿姨問了很多有關我和HONEY狐的事,包括怎麼認識,怎麼在一起,甚至是誰追誰的話題,我很認真的回答,其實我覺得女追男,男追女都沒差,重點是能夠兩個人好好相處,好好彼此相互珍惜,未來婆婆有一句話我覺得很重要,畢竟現在兩個人是一星期才見一、兩次面,當然都還算是甜蜜期,未來兩個人是每天相處,光生活上的瑣碎事就不計其多,所以兩個人要相互尊重,我也很認同HONEY狐的想法,兩個人都是要學習,不管是他,還是我,結了婚後,就等於是往另一段人生前進,也許有許多未知數,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做的圓滿,不讓我家的人覺得丟臉。

((未完…)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