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日(09/03)HONEY狐的家人來提親了,也終於把訂婚的日子給訂下來了,接下來的忙碌,真的是無法想像,也不敢想像…

上星期家裡終於都油漆完了!整個房子的油漆味重到我都把晚上吃的東西吐光光,結果早餐奶昔也沒辦法喝,一個星期的飲食不正常>"<

星期五請了假,一大早七點起床後就開始打掃房子,因為客廳裡都是神桌下的東西,所以就變成先整理外頭,再整理裡面,狐爹和狐媽咪的房間之前他們就清好了,所以只要掃地兼拖地就好,只是沒想到垃圾那麼多,一口氣連忙著到下午二點多,客廳裡還是一堆鞋和清出來不要的東西。

吃完中餐休息一下,可能是累過頭吧!休息夠了想站起來,腳還會發抖= =好不容易站好了,換全身酸痛,繼續努力,等到狐爹和狐媽咪終於把車車洗好,外頭窗戶洗好,神廳拖乾淨後,都已經快七點了!這時不由得慶幸,還好我真的有請假,不然光狐媽咪一個人努力,可能到三更半夜都還在搞這個家= =

之前就和HONEY狐約好,因為星期日才來提親,若訂婚的日子真的訂在九月底,那麼我們就要先去訂婚紗禮服,時間也只剩星期六,再加上後來的三個星期六、日,之前聽過大姐,聽過HONEY狐的妹妹介紹,所以星期六就直接往薇薇新娘出發,只是…為什麼只有他們是十二點半才開始營業丫XD(感覺還真大牌勒!)十點半到的我們看著鐵門,當場還真的有種落葉飄下的感覺。

吃中餐太早,吃早餐…我已經喝過奶昔,所以兩個人就東看西逛的,中山北路上真的滿多家婚紗店的,也有蘇菲雅、林莉等有名的婚紗店,我們小逛了一下,要不是嫌妝太濃,要不就是拍照的樣式怪怪滴,後來逛著到市場去,繞了一圈出來,剛好有一間貴族,中餐我們就在那裡解決,只不過因為營業時間還早,我們兩個在裡面坐了將近十幾分鐘才開始有東西吃^^"

吃飽後再度回到薇薇的店門口,翻了一下外頭放的本子,和HOENY狐討論了一下,後來店長就出來邀我們進去看看,並請了一個叫『AMY』的婚紗顧門來和我們介紹。

基本上AMY的服務很令人滿意,雖然價格上是高出我們的預算,可是我們都覺得這樣很值得,再加上她能送我們的,都送了(皇家喜帖、親友卡等各十二份),所以在價格上,我和HONEY狐都很阿莎力^^也很推薦朋友們日後要結婚,可以到這裡呢!!!

※相關薇薇新娘介紹:
網  站:http://www.vivibride.com.tw/
地  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79號
電  話: 02-2593-6586
傳  真: 02-2593-6631
相關作品:veryWed 非常婚禮-廠商相本

看完婚紗後,HONEY狐就帶我去故宮散步,已經很久久沒有到故宮了,兩個人慢慢逛到二樓看一些展覽,之中HONEY狐的妹妹也有打電話來關心我們婚紗的事,這裡我還滿感謝她的一些意見的,屆時新娘秘書的事還要麻煩她介紹呢^^

離開故宮之前,和HONEY狐兩人還有到一旁的至善園走走,雖然至善園小了一點,但景觀也很不錯看,古色古香的,HONEY狐說這裡也是個不錯的拍照地點,也可以列為考慮之一。

星期六很早就回家了,因為隔一天HONEY狐他們就要過來提親,時間又是早上,不能太累,回到家後再次檢查一下還有什麼地方沒整理好,然後就早早上床睡了,不過星期日還是很早起床。

看的出來狐爹和狐媽咪也是緊張,還一直問我應該怎麼稱呼HONEY狐的爸爸媽媽,這也令我滿好奇的,因為都是姓陳,叫陳先生、陳太太…噗!好像也是在叫自己一樣^^"

十點多HONEY狐一家和媒人終於到了!身為當事者之一的我,竟然緊張到汗一直流…(其實是客廳太悶了啦!),不過好佳在雙方都還談的開,經過HONEY狐的介紹(雙方父母+媒人身份等),兩方都開始由小事聊起,內容大多都講自己小孩的好話一堆…(只是我覺得好像都講HONEY狐的好話居多一一)或者要請雙方彼此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等等。

過程中其實狐爹都沒什麼講,除了要求『大餅』外,因為HONEY狐的爸爸媽媽也很喜歡南部的餅,所以有共識之下很快就決定了『餅』的問題,然後也談到相關『聘金』的事,不論是『大聘』還是『小聘』,這是比較敏感的話題,不過還是要講清楚,狐媽咪很明確的表達自己的立場:『反正給不給都沒關係,如果給了就是再交給小倆口去使用。』所以錢的問題也就草草結束(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有沒有給@@")。

然後最後就是訂婚期,HONEY狐的媽媽就將她之前考慮的時間說出來,因為之前就有和狐爹狐媽咪討論過,所以時間也OK,從一開始到結束短短一小時,不過我真的都滿緊張的,一小時我覺得好像將近一天,待HONEY他們離開後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之後狐爹和狐媽咪就說,HONEY家每個人都很有氣質,尤其是HONEY狐的媽媽,看起來也是個很單純的一個家庭,一方面仍然是告訴我要好好去學習怎麼融入一個新的家,另一方面也是要我自已選的未來,好或不好都要和HONEY狐去經營等等,不過話說的很簡單,還是要等之後一同生活才知道。

※所有相關提親事,可以用HOENY狐寫的詩來表達:
提親要準時,穿著要得體;
禮物要帶齊,媒人要福氣。
臉上有笑容,先介紹雙親;
閒聊開話題,條件要講明。
男女十二禮,收退大小聘;
餅席有共識,日期要談訂。
男方不用膳,女方不送行;
結束無互動,各自守佳音。

提完親後,狐爹和狐媽咪就開始忙囉!帶著我去二叔家找奶奶,和奶奶說確定訂婚的事,然後又找堂妹幫忙做招待,回家後他們兩個去要去忙喜帖的事,不過,因為是星期日,人家店都休息了,空跑一趟回來後,兩個人小休息了一下,然後又跑去大姑姑家要忙請客桌的事宜,回來已經六、七點了,狐媽咪又忙著打電話去確定地址等等,我在一旁看都感覺很累…

不過現在完成的事有:訂好婚紗禮服的事、請客辦桌
待辦的事就很多啦!像訂婚的喜帖(狐爹說今天09/04會去決定)、訂餅的事(預計09/09要下南部訂)、09/09要去HONEY狐家,讓HONEY狐的媽媽帶我去處理身上十二禮的事+戒指,09/10HONEY狐要來我家,換狐媽咪忙他身上十二禮+戒指,還有狐爹的西裝,09/13要去挑選訂婚時穿的禮服,09/20要挑拍照的衣服和量身材,09/26要拍謝卡照片,09/28~09/29拿謝卡。

呼…真是忙丫…= =

PS:有點擔心我準備同事+朋友的桌數不夠= =另外準備日後補訂四方的朋友…(希望大伙不會介意QQ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