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今天好像沒什麼好學的耶…整本的垃梅食譜已經被我學完3/2,除了牛肉和鴨肉還沒學外…接下來應該是複習吧@@

睡到九點起床,看狐爹和狐媽咪還在賴床,我也不急著叫他們,後來狐媽咪出房門後,看到我坐在客廳還問我為什麼不叫她= =噗!!等狐媽咪幫狐爸買完早餐,她自個兒也喝完奶昔後才出門,早上還有下雨,但還不錯的是我們出門時還有點小太陽。

市場人很多,我們先買了雞胸肉一塊($45)、然後逛到裡面點,看到很便宜的牛仔褲,狐媽咪買了一件$150,因為樣式有點花俏,我沒興趣,然後看到賣中藥包的,買了做四神湯的材料和四物湯的料包,共$100,轉個彎看到賣豬腸,狐媽咪撿了幾條共$70,狐爸喜歡吃魚,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魚料理可以做,決定用最簡單的煎魚,看到紅鮭魚,就買啦!一盤兩條$150,最後就是青菜啦!買了一斤的地瓜葉$25加兩把空心菜$20,還有豆腐二盒$20,材料都買齊了,終於可以回家啦!(菜市場真是人擠人丫…)

作置作業
因為要做筍子沙拉,所以要先把竹筍(不用去殼)洗乾淨,然後加水去煮熟,在煮筍子的這段期間,順便整理其它的料。
因為咕咾肉是做雞肉的,所以狐媽咪選雞胸肉來做,狐媽咪幫我雞胸肉切片,由我來過油(這個時候筍子已經煮熟,被狐媽咪拿去冷凍了!而且這時也川燙好豬腸,四神湯是丟進電鍋裡煮),油熱約五分鐘,然後肉片丟下去炸個七、八分熟,然後放到一邊,地瓜葉洗乾淨放一邊。

咕咾肉其實做法很像茄汁肉片,醬料的作法是蕃茄醬(約三大匙)、醬油(一大匙)、糖(一大匙)、鹽少許(因為我們醬油是用深色的,若用淡色醬油的話,就不用加鹽了),半碗的水,少許香油,起鍋後先爆香蔥段,然後醬料倒下去,勾芡後再將剛過油的肉片放下去一直翻炒,待肉片吸收醬料後就可以裝盤上桌了!
和茄汁肉片不同的地方是,茄汁肉片的醬料有加鳥醋,所以味道會微酸一點點^^而且咕咾肉也可以用豬肉,一般看到球狀的咕咾肉是將雞肉切碎,然後再弄成球狀過油,狐媽咪說我們自個家人吃,不用那麼麻煩,所以才用肉片狀。

煎豆腐的技巧要好,因為豆腐很容易碎,所以狐媽咪幫我把豆腐切的較大塊一點,當油鍋熱好後把將豆腐放下去煎,待一般金黃後再翻面,兩邊都黃後就可以裝到盤子上了!
要怎麼翻煎好的豆腐呢?有個小技巧,就是角對角的方式,輕輕的將豆腐翻面,鍋子要隨著要翻面或者要呈上盤子的豆腐轉,不過這相對的若沒有翻好,豆腐也很容易破碎的。
最後做豆腐的醬料,因為豆腐本身沒有味道,所以我們用半碗水,加點蔥段滾熟後,再加點醬料+糖,我是用蠔油,所以不用再加糖了,最後勾芡淋上煎好的豆腐就完成啦!
不過在吃的時候,狐爹有建議說,當醬料做好後要再把豆腐放下去滾入味,味道會更好一一"

煎鮭魚很簡單啦!只要記得要先在洗乾淨鮭魚後,用鹽和味精抹一下魚肉,然後起鍋時不要有水,這樣魚就很好煮啦!
PS:油熱後加點鹽巴較不會黏鍋。

四神湯我們是用偷懶方法,在市場買一包包已裝好的料(薏仁、蓮子等等),然後半鍋的水,倒下材料,再把川燙過後的豬腸切段放下去,由電鍋去煮…等跳起來後就好啦!(嘻)

最後將冰凍的筍子處理一下,去殼切塊,再淋上沙拉就完成了!

筍子沙拉是特別要準備給HONEY狐吃的,不過誰知道早上去市場買菜時,天氣還不錯,但等煮完中餐後,竟然在下大雨= =HONEY狐真沒口福,然後狐妹竟然臨時說要出去吃飯…好佳在狐弟的朋友阿民有來,不然一桌菜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…

嗚…下雨天HONEY狐不能來,我好想他><好討厭喔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