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母親節,祝全天下的母親都快樂唷^Q^

到市場準備材料,花了還不少錢耶!蝦子21尾$180、蔥一把$20、九層塔、空心菜和小白菜(忘了QQ),半隻雞切塊$180,還有買了六個碗(家裡5個人+HONEY狐)、三個小鍋、兩個置物盒等等總共也花了$250…全部東西加起來還滿重的勒^^"

前置作業
土司蝦:撥蝦殼到尾巴,洗乾淨後用鹽、味精、蔥段(要稍微打扁一下)、米酒醃置15分鐘左右,土司片切邊,打一顆蛋並加低筋麵粉1大匙。
三杯雞:雞肉塊要先洗乾淨,並洗一些九層塔,切薑片、蒜片。
蕃茄炒蛋:三顆蕃茄(要微青的那種才好吃)切塊。
絲瓜蛤蜊湯:先將蛤蜊洗乾淨,並水煮熟後去殼,留下蛤蜊肉,絲瓜去皮切片,準備煮湯。
糖醋魚:將魚洗乾淨去鱗,並在魚背切痕,並油炸到熟,切薑絲、蔥絲、辣椒絲準備做醬料。

【糖醋魚】
材料:什麼魚都可以,薑、蔥(或者蒜)、辣椒,蕃茄醬,烏醋。
方法:魚要先炸熟,然後將醬料淋上就完成了!
醬料製法:先用點水滾熟薑絲及蔥絲,然後淋上蕃茄醬、醬油、醋少許,加糖1大匙,油、味精少許,若味道嚐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,就完成了!
備註:網路上有人是用蔥花、蒜末爆香後再加醬油、醋和糖,其實作法很多種,我是滿喜歡我狐媽咪教的這種味道^Q^

【土司蝦】
材料:蝦子(越大尾越好)、土司片、蛋、低筋麵粉
方法:將蝦子用土司片包起來,並用牙籤固定口,然後油炸到金黃就完成了!
備註:
一、土司片要先抹過蛋+低筋麵粉,這樣才能成功將蝦子包好。
二、有個突發其想,若用果醬來代替抹過蛋+低筋麵粉,不知道效果和味道如何?(若有人試過的話,給我一下結果吧^^")
三、土司蝦要丟入鍋前,火要先調小一點,然後等到熟後,再開大火,炸到金黃就可以夾起來了!這樣味道會很酥香。

【三杯雞】
材料:雞塊、九層塔
方法:將雞塊先過油炸一下,然後將薑片、蒜片爆香,將雞塊丟入鍋,倒醬油、糖少許鹽和味精,然後悶煮到熟,最後要上盤前再丟入九層塔,炒到香就完成了!
備註:我的九層塔放的不夠多= =有點小失敗,再來就是在悶煮雞肉時,要等到醬油煮乾才完成,在悶煮的過程還是要翻炒一下,不然雞塊會煮到焦QQ

【蕃茄炒蛋】
材料:蕃茄(三顆)、蛋(三顆)
方法:蛋打散後先煮熟,然後再丟蕃茄塊,炒一下,加點蕃茄醬、糖(2大匙)、鹽(適量)煮熟就完成了!
備註:不可以加味精,不然味道會很奇怪@@

【絲瓜蛤蜊湯】
材料:絲瓜(二條)、蛤蜊肉
方法:先水煮滾,然後煮熟絲瓜片,加鹽和味精,最後再把蛤蜊肉加入,滾一下淋點香油後就可以上桌了!
備註:蛤蜊殼開了就快撈起來,這樣蛤蜊肉才會較大一點^^最後要完成前,也不要滾太久,因為在前置作業時,蛤蜊肉其實已經熟了。

因為是母親節,雖然前一天已經為狐媽咪慶祝了(下午帶她去做按摩和做臉,晚上帶全家去吃飯)!不過中午還是煮的很豐盛,只是都吃不完而已!哈…

PS:HONEY狐送狐媽咪一個小包包,狐媽咪很開心^^我則送HONEY狐媽黃金玫瑰…雖然不實用,但我實在不知道該送什麼了QQ(我想重的是心意而不是禮物吧…T_T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