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天因為哞仔的鼻塞問題,因始終無解,再加上長庚急診的醫生說哞仔這樣很"正常"(無法理解的醫學角度),昨天我很努力的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解決方式。畢竟哞仔還小,實在不希望吃藥吃出抗藥性~_~還好老天爺有聽到我這個心急的媽媽的話,讓我找到相關解決方式QQ

基本上,鼻塞跟室內空氣很有關係,所以房間要保持乾淨通爽才不會有塵蹣,空氣清淨機則可以考慮購入使用。 

就為了這句話,已經還給哥哥的空氣清淨機再度被我商借使用QQ開了一下,一開始感覺好像沒什麼效果,反而房間的溫度因清淨機運作的關係,降了2度變成18~20度,整個就是冷翻了><然後再加上這幾天哞仔一放到床上就哭,很用力的哭(每次都是哭到睡著),昨晚真的是兵荒馬亂的,搞到我快起瘋!!一直到晚上九點喝完ㄋㄟㄋㄟ後,哞仔陷入昏睡狀態,連忙趕快放到床上,橋好姿勢,放下蚊帳,不敢出聲~_~然後九點半過去…十點半過去…好像沒聲音,偷偷瞄一眼,哞仔眼睛閉著,但手卻很努力的揮動?在做夢嗎?十一點,哞仔那傳來哭聲>"<心一轉,反正睡袋被我拆去洗了(懷疑有灰塵),所以就把哞仔弄成趴睡,哞仔當然不肯~_~(趴睡的魔力逐漸變弱)但因為想睡+被我押著,最後還是不甘願的睡著(呼~),然後我又恢復之前的作息,兩點半起來看一下,然後就是五點起來餵ㄋㄟㄋㄟ,相較前幾天的亂,昨晚我還好睡一點QQ

雖然昨晚有睡的好一點,但白天哞仔不肯好好睡也令我頭痛,幾乎一碰到床,他就開始尖叫,然後就是哭,用力哭,尖叫+狂哭,耳朵都嗡嗡嗡的,是尿布嗎?可是剛換完丫(喝完ㄋㄟㄋㄟ後三十分鐘內就換了),不舒服?可是剛才還會笑耶!喝不飽?有可能…可是我就乾了= =中午寵物回來,也是為了哞仔碰到床就哭一事頭疼,最後還是叫我先餵飽哞仔再來研究,沒想到哞仔喝了ㄋㄟㄋㄟ二十分鐘後,放到床上竟然沒哭了,只是睜大的雙眼看著我,難不成真的是喝不飽?如果真的是…那為娘的我對不起你>"<

為了要讓哞仔好眠,親餵20分鐘後換尿布,然後再讓他吸一會(雖然應該是乾了~_~),然後丟給寵物,我又再去熱30C.C.的ㄋㄟㄋㄟ換寵物餵他,30C.C.一下子就喝光了,這讓我意識到:哞仔的食量真的變大了!

前晚急診時量到哞仔的體重約為6.5KGS,若依網路所提供之食量算法估計,哞仔一天至少可以喝到將近1000C.C.,這幾晚已經改瓶餵180C.C.了,保守估計,哞仔白天每一餐至少可以喝到130~150C.C.,想到這個數字,我就要再多喝幾杯茶飲,多喝幾碗魚湯QQ

雖然狐爹和寵物都建議可以加配方奶,可是我就是莫名堅持哞仔至少四個月內都要喝全母乳QQ(我原本是希望六個月內喝全母乳的),所以不管怎樣,我就是要喝…努力喝…努力的喝…QQ

另外現在不用睡袋,改用回婆婆買的棉被,哞仔竟然睡到手腳發冷!!(危機!!)還好今天天氣已回溫,而且有出現陽光,所以一早就把睡袋丟進洗衣機洗,希望今天的陽光能夠幫我曬乾睡袋套,晚上改回用睡袋,不然哞仔感冒,我又要自責了QQ

- - - - - - - - ***** 一 些 該 告 戒 自 己 的 話 *****- - - - - - - -
1. 要建立寶寶睡前儀式,無論是白天調整小睡,還是夜間睡眠中,寶寶醒了,不要做任何鼓勵他的動作,也不要跟他講話。
 哞仔白天都不肯好好睡,有時睡了四十分鐘,就開始咿咿啊啊叫著,一開始我都會過去看看他,這幾天為了他不肯好好睡,所以當他好不容易睡著,我就儘量不靠近寶寶床,像剛才又聽到哞仔咿咿啊啊的叫了,我也只是遠遠的看他(不要讓寶寶看到媽媽,不然一定會哭)。
 夜晚睡眠除非他哭的很大聲,或者要換睡姿,不然基本上我也不想靠過去,畢竟我是個緊張的媽媽=__=要強忍過去看寶寶怎樣的衝動,但不能去擾亂寶寶的睡眠,或者讓調整好的時間因我的衝動而打亂QQ
 要記住,調整寶寶睡眠是很痛苦的事,千萬不要再歷經重覆訓練的痛苦!!(一次就夠了XD)

2. 不要抱寶寶抱太久,以避免寶寶養成要人抱的壞習慣。
 我雖然能夠體諒公公和婆婆當阿公、阿嬤想抱孫的心情,可是除非是他們照顧哞仔(沒得管),不然不要抱寶寶抱的太久,當然也不用說限定要抱多久啦!(太嚴了XD)可以抱一下開心,之後還是放在沙發上或者他的戰車上和他玩吧!不過寶寶累了,或者到了他該睡的時間,就別為難我們抱寶寶進房~_~
 之前從狐媽咪那邊聽到,他們有個朋友當了阿公阿嬤,可是三個月了還沒有機會抱孫,這個是嚴重了點~_~不過若我公婆還要疼孫疼過頭,我覺得說不定我也會變成那樣一一"(憂鬱症?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