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天新作息的結果…過晚餐後全被打亂= =

這張照片是11點餵完後拍的照片,小哞的睡姿總是千奇百怪,現在他的小床已經圍起布條,然後又將放在床邊的一堆零零雜雜的溼紙巾盒、床墊等移開,只剩婆婆買給他的厚被子和趴睡枕,感覺床還真大一一"

昨天是九點睡五點起床的試驗第二天,早上七點後到晚上七點之間,小哞還算聽話的乖乖吃,乖乖玩和乖乖睡,下午彥慧在公司M我說,Gillian從紐西蘭寄一些東西過來要送給小哞,原本寵物是下班時要帶回家的,但是寵物忙了一天後,還是忘了有這回事,所以晚上吃飽後,把小哞交給公公照顧半至一小時,我和寵物則是半散步的走去公司拿那些禮物,雖然一路上已經有心理準備公公一定會抱起小哞玩,但很擔心公公看到小哞想睡覺的模樣,就會安撫他睡覺,而錯過七點半那餐…結果,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對的,回到家就看到公公抱著睡熟的小哞,雖然滿肚子OOXX的,但還是和公公好好說清楚以後別這樣做(不過我覺得公公根本就不會聽入耳= =),公公就宣稱說小哞在他們房裡睡著,他只是聽到我們回來,所以才抱著熟睡的小哞出來,可是…我出門時小哞明明就躺在客廳的戰車上,為什麼會跑去他們房裡睡勒?

隨著時間過去,不想因為小哞熟睡而亂了吃飯時間,所以只好使用以前在月子中心學的睡夢中喝ㄋㄟㄋㄟ的方式,把奶嘴塞入小哞的嘴裡,結果小哞喝著喝著,自己清醒了過來,一瓶90c.c的母乳雖然有10c.c在他的小餐巾上,之後打嗝他又吐了將近20c.c(清醒過來反而因為喝的太快,自己嗆到XD小笨蛋一個),後來就幫他換好尿布,再抱著他吸了大約15分鐘,看他打哈欠,連忙放回他的小床,可是…因為在吃晚點前小哞又睡了將近半小時,喝飽又要人抱,不肯像上、下午時只要放回輕拍他的背,他就肯乖乖的睡,哭哭鬧鬧一小時之久,雖然對小哞我算很有耐性,但心裡就是很氣為什麼明明出門前都很OK的小哞又開始亂了,再比較每次麻煩公婆帶幾小時的小哞,總是會亂了原本的作息模式,我就很生氣,第一次和寵物說,寵物說是我多心,現在婆婆不在,只有公公一人,請他幫忙看小哞,就只有半小時,還是亂了作息,所以這次和寵物說每次這樣,我怎麼敢出門丫~_~寵物自己也看到,再加上他工作了一天,聽小哞這樣哭鬧自己也會開始煩悶起來,所以當公公說他聽到小哞哭,他對公公說話的口氣也嚴厲起來…
(他和公公說不要老是打亂小哞的作息,該醒就醒,該睡就睡,公公則又把剛才和我說的話再和寵物講一遍,寵物就把重點說出來:為什麼要抱他去房間?公公頓時不講話了…)→本來就是,如果小哞真的愛睡,在戰車上睡著我和寵物無話可說,可是回來時,我們看到的是公公抱著小哞從他們的房間走出來…

抛開昨晚的不愉快,早上五點餵飽小哞外,我告訴自己要重新開始,也將小哞吃飯的時間調整和慈媽咪相同(因為小哞早上就大約五點起床),今天的目標:凌晨五點喝飽,七點醒來換寵物顧到大約八點半,寵物買早餐,然後換我接手,等寵物回來他先吃早餐,我則抱小哞去客廳戰車上曬太陽(雖然是照不到陽光XD),九點寵物準備上班去,公公也抱過小哞,以上都是算順利完成的,然後原本是十一點喝ㄋㄟㄋㄟ,改成九點半喝ㄋㄟㄋㄟ,然後和小哞玩了一下,十點多小哞打哈欠,抱他回他的小床哄他睡覺,不過這當然就沒那麼順利了!為了哄小哞,還要阻止他吃他的小雞腿,他哭哭鬧鬧的,一直到十點半才好一點(話說,我又聽到他在啃他的小雞腿聲音~_~),直到現在十一點多,他還沒有入睡…唉!!預計他十一點半才會入睡吧,如果下一餐喝ㄋㄟㄋㄟ的時間是13:00~13:30,他也不可能會乖乖睡到那個時候,所以從七點過後他睡大約一小時左右,要保持他晚上九點前睡眠時間總計5小時左右…(先來阻止他繼續啃雞腿~_~)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下午目標:13:00~13:30喝ㄋㄟㄋㄟ,預計14:30~15:00他才可能入睡,然後17:00~17:30第四餐,20:00~20:30讓他和寵物洗香香,21:00~21:30吃最後一餐,之後讓他直接入睡拼到隔天凌晨五點,不過我覺得…順利程度只有80%吧XD

告訴自己:要加油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