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都是由偶下廚煮菜拜拜,或者請客,旁邊有狐媽咪幫忙,她順道教了我幾道菜,我覺得要記下來,所以寫來玩玩^^

【鳳梨蝦球】
材料:蝦仁、罐頭鳳梨
方法:先將蝦仁洗乾淨,並在蝦背劃一刀,將其對半但不切斷,沾滾油炸粉或者地瓜粉(當天狐媽咪是用地瓜粉),然後下鍋油炸,炸到蝦仁變球狀,然後將鳳梨擺設好在盤底,再將蝦仁球放上去,最後再淋上沙拉即可。
備註:這是偶最喜歡吃的菜道之一,前幾天狐媽咪因為手不好重,所以就由我來煮菜拜拜,而當時狐媽咪就教我這道^^很簡單的作法,但是蝦仁要切的漂亮要真要靠好刀工!另外不能忘記放點鹽和味精沾粉,蝦仁要炸成球狀才好看^^

【磨菇干貝+青江菜】
材料:青江菜一小把(也可以用刈菜,當盤底裝飾用),生干貝,磨菇
方法:先水煮青江菜,然後選擇圓盤當盤底裝傭,然後油滾後,放點蒜爆香,再把磨菇丟下去煮,這時加點水,水滾後丟下干貝,醬料則是用辣豆瓣醬,加米酒(狐媽咪說一般人是使用XO酒,噗~~真高級@@),加一點鹽、糖,然後淋上鍋,再大火煮到水呈半乾狀態再呈上青江菜盤,這樣就是一道好吃的菜^^
備註:因為在煮這道菜的時候,瓦斯沒了!所以都是用小火煮,結果味道沒有入,真可惜= =

【三色鮑魚】
材料:紅蕃茄、小黃瓜、鮑魚
方法:因為鮑魚買回來後都可以直接吃,所以不用特別下鍋處理,先將小黃瓜和紅蕃茄切的細薄薄片狀,然後依序用小黃瓜薄片→鮑魚→紅蕃茄薄片→鮑魚→小黃瓜薄片排成圓狀(或者長條狀)即可食用。
備註:切的薄薄的,其實也很不容易哦!這可以考驗刀工最好的一道食譜^^

以上是這幾天學到的特別食譜,都很簡單,卻也要注意小細節,以後我也會慢慢記載這些食譜^^做為特別紀念,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