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111.jpg  

這已經是第三次我們自己開車去Manly了,不同的是這次有公公陪同,婆婆則是跑去吳叔家包水餃了,不過說真的,我們車子也太小了,如果要全家都出遊,要不就是開兩台車,要不就是公公去搭火車(就像前幾天去Milson Point那邊看花,公公就是自己搭車去,然後走到目的地…),所以現在要一同出遊的機會很少囉!(話說這樣我們也比較輕鬆XD)

從GORDON出發,開車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Manly,之前去我們都是找付費的停車位,不便宜,不過這次我們停在一個停車場,兩個小時內是不用付費的,還不錯!只是位置不好停@@離海灘不會很遠,雖然沒有電梯,但至少有RAMP可以推娃娃車上去,好笑的是本來娃娃車是準備給妹妹便用的,可是現在只要把推車拿出來,丫哞就要爬上去坐XD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到這個年紀,變得很懶自己走路了?!

由於今天出發時間很早,有把拔的幫忙,我才能夠早早就準備好一些餐點,準備給丫哞吃,自從上次去Manly的餐館吃那不好吃的東西後,雖然麻煩了點,但我還是自己在家炒炒飯,帶水果出門,結果這邊帶一套丫哞的衣服,玩沙的雞絲頭,另外一袋準備一條浴巾(怕丫哞玩水玩到全身溼時擦的),丫哞的午餐包和水果,再加上一條土司,除了兩袋滿滿的東西外,我還背一個放相機,錢包和妹妹的東西,最後上車前還帶了顆球,準備給丫哞玩,自己都沒想到怎麼要帶那麼多東西,嚇死人XD不過寧可多帶一些,也不要少這個少那個,最後又被唸說沒記性什麼的=_="

111111-1.jpg  

一到Manly,丫哞就開始吵著要玩沙的雞絲頭,公公是一直想帶丫哞靠近海水那邊,可惜丫哞不給面子,最後還是用玩沙的雞絲頭拐丫哞靠近海水,不過這小子還是會怕,不知道是在怕什麼一一"靠近海水旁也有其它小朋友在那玩沙,為了早點讓丫哞不怕海,就請公公把玩具放在離海水不遠的沙灘上,後來公公就回到遠方的岸邊去照顧妹妹,我則是和丫哞小玩一下,一方面也試著拐丫哞去玩水,經過一番努力,丫哞終於又離海水近了些,但只要海浪一打過來,他又馬上跑掉,真的是被他打敗了一-一"

111111-2.jpg  

丫公公很努力的要讓丫哞接觸海水,可是這小子一臉就是"我不要",要不是玩沙的道具在丫公公的手裡,他早就繞跑了XD"

111111-3.jpg  

現在丫哞玩沙也玩的很順手了,把拔想拐他再去玩水,他怎麼都不肯。(廢話…東西都拿在手裡,沒有"人質"了XD)

111111-4.jpg  

不肯玩水,那就只好陪他玩沙啦!把拔很努力的在做沙的模形,不過丫哞就是喜歡搞破壞@@"後來我在旁邊偷偷拐丫哞說要幫他裝水,他就很高興的把小水筒拿給我,嘿嘿…當然一開始就是無條件的幫他裝水啦!只要水一裝好,就交給他看他要倒在那裡。

111111-5.jpg  

再幫他提幾次水後,偷偷的拐他一步步靠近海浪,這小子為了拿我手中的小水筒(人質?!),只好乖乖的靠近一點點…可是浪花一打過來,他馬上又逃走了XD(遜哞!)

111111-6.jpg  

玩了一會,和把拔輪流帶丫哞玩水,然後請把拔和公公交班,換把拔去顧妹妹,此時我的褲子也溼了一半了,乾脆就和公公交換,讓公公帶丫哞玩水,話說這次公公來澳洲,開始多少知道怎麼和小朋友玩,雖然今天在海邊還是感覺到公公不知道怎麼玩,但是公公還是有在努力,畢竟一趟飛機,機票四五萬的,總是要值回票價,不是嗎^^公公不會,我就試著"提醒"一下怎麼玩,至少最後丫哞敢站著讓海浪沖腳丫子^^

111111-7.jpg  

這些照片對公公而言都很重要,都是他很珍貴的回憶。

在Manly的時間都不會很久,之前也只待了快一小時就離開,這次則多了快半小時,直到十一點多,公公提議回家吃飯,所以才離開,離開前當然要先幫丫哞換掉一身溼衣服,然後收拾玩具,還有去沖掉腳上的沙子,趕在停車免費的時間內離開,雖然時間還是很短,不過很開心,每每看到丫哞開心的樣子,就會覺得出一趟門很值得,而且重點是:我們一家在一起,可惜的是妹妹還太小,她只能乖乖的待在推車裡睡覺,也不能曬太陽,不過小孩子成長是很快的,我也很期待等妹妹長大一點,和丫哞一起玩的模樣,小朋友有伴一起玩,會更開心的!

澳洲現在開始進入夏天,我相信到海邊玩的機會會越來越多的!(我也在想要不要買個小游泳池在家後院,這幾天看丫哞玩水,自己都想下水玩QQ)

+ 新購書單
原本和寵物把拔是說好明年再買書的,可是隨著小哞和兔小妞長大,現有的書不知唸過幾百次了,更慘的是有些書已經被丫哞"愛護有加"的分屍了XD在台北家的書短期內也沒辦法拿到,目前打算等婆一月份回澳洲,再請她將放在台北家和室裡的英文和中文故事書帶來,此外這次又花了九千多塊買了三十幾本的中文故事書,有些書是汪培珽老師推薦的,有的則是我從電子報裡看到不錯的書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^^
這套在之前我就有注意到,只是因為丫哞年紀還小,所以遲遲沒有買下,這次可是狠下心,直接買雙語的,還有CD更好呢!
神奇樹屋1-24輯中英雙語有聲書..雙語書+神奇樹屋英文CD

奧林‧大穎讀享網的電子報看到的書:
不是你想要的都可以得到
要是你喜歡,送給你!
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
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!
媽媽的甜蜜小麻煩

其它是汪老師建議的書單,可以讀到四歲^^
做媽媽的都是這樣
爺爺一定有辦法(中文)
穿過隧道
勇敢的莎莎
小真的長頭髮
神奇畫具箱
你變我也變
蝸牛屋
兔子小白的禮物樹
魔奇魔奇樹
聽!葛鸝兒的鳥叫聲
用愛心說實話
嘉貝拉的歌
大箱子
外婆萬歲
別怕我在你身邊
陪你一起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