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m16d-jpg.jpg  
接續著上一篇(Part 2)尾巴所說的,20號和娘家吃飯,這次飯局是娘家請客(不然每次都是婆家請,他們也覺得不好意思),地點是在北市的五角船板,娘家媽咪說這間之前丫喵有去吃過,感覺不錯,所以推薦在那裡吃,先不論餐點好不好吃,光是整間餐廳設計就是令人很難忘,進去後感覺空間也很大,的確是個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。

因為下雨,所以我們一群人很快就先入內在聊天,說真的,兩邊老的好像也沒什麼話題,有可能我都在顧丫哞吧!沒什麼注意他們在聊什麼,反正沒多久,他們的目光一定都嘛聚在丫哞身上!

17m16d-1-jpg.jpg  
還沒吃飯前,小哞就表演啵啵秀,當然主使人就是寵物把拔啦!他最愛給哞哞啵啵了!!(寵物把拔言:現在不多要點啵,等他長大後,要啵,誰理你丫!)

還沒上菜,丫哞就開始很吵,逼不得已,只好把他面前的盤子和叉子給他,然後叫他要乖乖等著,結果這小子…竟然給我在那敲敲打打,不給他敲,婆又說沒關係一一"可是真的很沒規矩耶!!

17m16d-4.jpg  
看他敲得很開心,難得兩家聚餐,實在不想生氣一一而右圖則是寵物把拔又親丫哞了…(好啦好啦!我知道你們父子很要好啦…)

餐點的部份還可以,因為有算人數,所以份量也不會太多,有多的,公公都叫我把它吃掉,他說懷孕的人要多吃點…我是很感動啦!只是真的會吃不下XD

大約吃了三分之二,丫哞就吃飽了,公公也很快就說他吃飽了,所以就抱著丫哞先去逛逛,而我趁機好好吃一餐,等公公抱丫哞繞一圈回來,就換我們這群年輕的帶丫哞去逛逛了!

17m16d-3.jpg  
左上是婆家公婆,右上是娘家爸媽,下面兩張則是五角船板的景觀圖,沒有多拍的原因是想說丫喵也會拍,不過到今天寫網誌為止,我倒沒看到那天聚餐拍的照片…(丫喵有拍吃的,還有內部景觀照)

17m16d-2.jpg  
帶著小哞去逛逛,當然不忘拍照,左上後方是魚池,丫哞本來在那看魚的,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要躺在我和寵物把拔的腳上^^"左上是丫喵和丫哞和寵物把拔合照,不過事後傳這張圖給他的時候,她嚷嚷著說要把寵物把拔卡掉,她只要她和丫哞的合照(如右下),不過真的只有他們兩合照,又拍的霧霧的XD

當然丫哞也有和豬頭舅舅合照,不過霧的更嚴重,所以就沒放上來了!還好丫哞遇到豬頭舅舅不會亂,不然以豬頭討厭小孩子亂的個性,可能當場先扁丫哞一頓吧!!!(驚~)

17m16d-5.jpg  
左圖是公公剛吃飽,就抱著丫哞去散步時拍的照片,右圖是散會要離開前,娘家爸爸抱著丫哞拍的照片,娘家媽媽還擔心丫哞衣服沒穿好,還在旁幫忙整理勒!!

話說丫哞真的是兩家的開心果,先不論婆家公婆本來就很疼他,娘家爸爸媽咪也很寵,不過不至於沒理由的寵,之前視訊的時候,常可以聽到娘家媽咪說看到丫哞的笑容(電腦桌布),就什麼不如意都會消失,連這次回台灣,有時和娘家通電話時,聽媽咪在講娘家爸爸又在不高興時,她就會說來看丫哞,看一看丫哞,他心情就會好,我真的很感動兩家父母都那麼寶貝丫哞,丫哞,你也真的很幸福ㄋㄟ~~~

18m-jpg.jpg  
在家裡沒事的時候,寵物把拔就會吹泡泡給丫哞,丫哞很喜歡看到泡泡,尤其是很大的泡泡…

17m18d-jpg.jpg  
因為網路問題,後來寵物把拔的電腦也搬到主臥房了,之後小哞都是在主臥房裡看巧虎,每次看巧虎,小哞都好開心!!我也很喜歡看到丫哞笑笑的表情^_^

聚餐到20號後,就全停下了!接下來反而是讓我們都很辛苦的半個月,為此,我們原本3/5的飛機也一延再延,連228要和網友網聚一事也取消…

災難起始:
25號晚上幫丫哞洗澡時,發現他的左手整個紅腫起來,手腕中還出現一條青線,當下決定洗完澡後帶他去急診,結果診斷結果是丫哞得了蜂窩性組織炎!!說是有細菌從傷口侵入發生的,可是丫哞的手翻了半天,卻只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傷口,而且還是快好的那種,看起來不像是從那裡感染的QQ

確定是蜂窩性組織炎後,就要安排住院和做對藥的過敏性測試,聽到丫哞哭的聲音,我超級不省,也很自責怎麼會發生這種事…明明下午睡醒後,看他都沒事丫…怎麼晚上才和爺爺奶奶玩一下下,整隻手就腫得像豬腳一樣>.<

好不容易移到病床了,排班的醫生進來又做了一次了解和檢查,然後幫丫哞打點滴,這時已經凌晨了,丫哞沒有那麼晚睡覺,而且還是在陌生環境,我請婆婆和老公先回家休息,我留下來陪丫哞,好不容易哄到他睡著,我才能躺在一旁小睡一下,不過一夜下來,起來至少六、七次,然後每次都要阻止丫哞去拉點滴線,又要抱著他,哼著歌哄哄他,所以也是沒得休息。

一大早期待著寵物把拔快來換班,不過寵物把拔也累了,一直到婆婆來過後,他才出現,婆婆是來看看丫哞的狀況,很快就離開(她事情也很多),等寵物把拔來,請他照顧小哞,我才能夠在旁邊睡一下,然後娘家爸媽也打電話來關心,下午還趕過來看看情況…

即使在醫院,丫哞仍不改他的好動個性,寵物把拔只好向醫院借推車,就這樣推著丫哞繞丫繞,沒多久就獲得"巡房主任"的綽號XD然後到了晚上,又是重覆前一晚的辛苦,不過好佳在的是這小子這次有早睡一點,中間醒來次數也減少,一直到27號凌晨隔壁病床有其它病人入住,太吵吵醒了他…

住院這幾天裡,醫生都有來檢查丫哞的狀況,除了因為打點滴,尿布都會溼透外,再加上情況良好,所以有時候下午我們就會請假回家休息,等到下一次要吃藥時間再回醫院,就這樣住了三天多,終於28號辦理出院,原本醫生是希望我們星期五(4號)回來覆診,可是因為原先計畫我們當晚要搭飛機回澳洲,和醫生溝通下,確認沒事後才出院且無需覆診。

災難之二:
原以為蜂窩性組織炎一事好了,小哞應該就沒事了,結果沒想到出院才過一天,星期三他開始咳嗽,然後發燒,這下又回醫院的急診室了!醫生就開了退燒藥給丫哞吃,可是小哞高燒不退,急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,隔一天早上好不容易好一點,燒也退到37度多,可是一到晚上…又開始高燒,然後又回急診室,可是急診室醫生說,只要有退燒就沒問題,所以仍然開相同的退燒藥給我們>.<

後來經婆的介紹,去八德路上有間車X薇的小兒科診所看醫生,醫生檢查了一下丫哞的狀況,除了喉嚨有發炎外,氣管的部份也有雜音,耳朵裡也有點發炎,就教我們怎麼去幫丫哞拍痰,然後開藥粉、藥水和耳朵藥水給我們,交待我們若要快點好,必須上午、下午要到診所吸蒸氣和拍痰,當然,這不列入健保給付,每一次吸蒸氣就要50元,為了要讓小哞快點好,這點錢是沒關係,只是拍痰一事較辛苦,而寵物把拔手又較大,很怕會拍到小哞的腎,所以拍痰的工作都是我負責…

說到拍痰…可不是一次兩次就好的,現在回想起來,幾乎是一天要拍到五、六次,邊拍還要邊安撫丫哞,因為他會一直掙扎,我又不能太過於出力,到了診所拍痰,他哭鬧的更兇,不過辛苦也是有代價的,大約快一星期(這個時候機票也延期了),醫生再檢查,就說小哞好很多了,不過還是要繼續拍痰,持續了十幾天…

災難之三:
換我中獎!!因為主要照顧丫哞的是我,所以小哞生病,過沒多久我也一定會病,只是因為當媽的不能隨便倒下,好在公公人好,就交待寵物把拔把老婆和小孩先顧好,公司的事他撐著,所以在小哞和我生病這幾天,三餐幾乎都由寵物把拔包辦,當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(講話已經沒聲了),寵物把拔也包辦了小哞的吃喝拉撒睡,只不過那時候的小哞還是會找媽媽,所以寵物把拔也累到很無力…

在生病這段期間,有很多負面的情緒,甚至還一度覺得我不應該這個時候懷有小兔,然後婆的"關心"又讓我倍感壓力,所以幾乎每天都是哭哭哭…

說真的,生病再加上懷孕,人的情緒一定會很激動,我覺得婆在這點反而沒有顧慮到我的情緒,也或者應該說她的焦點只放在丫哞身上,所以沒有思索太多,無論如何,我很慶幸至少我撐過那個期間,一直到來澳洲,寵物把拔過來陪我,那種所謂的"關心壓力"我才能真正的放下…

撐過這一連串的災難後,也終於在3/11搭飛機回澳洲了!在這之前原本幫丫哞掛好號要打預防針,還有我的產檢全順延一星期,所以一回到澳洲後,也是一連串的忙碌,17M的小哞生活記事就這樣,莫名其妙的忙~~~~過去了!甚至短期間我們也沒辦法回台灣了>.<(婆認為小哞搭飛機很辛苦,而且之後還有小妞…)接下來要繼續補寫小哞18M的記事了!!

18M!!不知不覺小哞也一歲半了,這些日子以來,真的是有苦有甜,不過套公公的一句話,小孩子現在最可愛,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陪伴他長大,是我們的福氣,錯過了,小孩子的童年就這麼一次…

相關17M的生活記事:
小哞17M生活記事 in Taiwan Part1
小哞17M生活記事 in Taiwan Part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