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…這時候我就會想到看東大特訓班時學到的一句話:多寫不一定是好,寫的對才是最重要!!這句話我現在可真實應用在這次recount of my excursion了~~

其實本來昨天就要寫網誌啦!因為昨天早上喝了杯咖啡,整個人就很HIGH的…但昨晚在幫寵物訂機票,總算確認好寵物10/24要來澳洲陪我,所以整個人就是心情很好,不過還是有個小插曲,就我婆婆知道寵物要過來澳洲一事,感覺好像很不贊成,不過當初她也認為公司參展一事落幕後,寵物來陪我是件不錯的事,畢竟她老是說新婚夫妻不應該分開那麼久,但真的讓她知道10月寵物飛來澳洲,然後聖誕節還要再過來一次(之後順便拎我回台灣),她反而不是那麼贊同了,我想可能是因為機票原故吧!昨天幫寵物訂機票時,因10月非holiday吧,所以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稅費後,一張來回機票是三萬多,不過聖誕節就會很貴了…所以我在考慮要不要叫寵物一月再過來?!還有回去還得努力再存明年6月再來澳洲的機票費一一"

看了一下上個月的帳,因為有和Biyan去動物園,再加上偶爾去woolworths買東西,上個月就花了將近150…總覺得還是花太多錢了= =聽婆婆和吳叔叔在說,現在滙率變的很差,更別提台灣的股市綠油油(都不知道在跌什麼= =),所以錢還是要省點用(話說今天早上沒準備午餐,中午餓到受不了跑去shopping centre買pizza,花了4.5QQ)…

明天公公要來澳洲,他說他要來澳洲這事從七月講到八月,然後九月終於要來了,但我反而緊張了一一"我很怕他每天都問我今天學了什麼丫…不會突然用英文問我問題吧!!!?(驚)公公和哥哥的英文很厲害,婆婆也常說若有英文的問題可以問公公,不過我看寵物每次都被電的慘兮兮…我想還是問哥哥好了XD就像昨天我先問寵物一箱水果有多重這個問題…

其實會想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上星期五去Sydney Market買一箱一箱的青椒、磨菇和水果時,聽到吳叔叔問買家說:How many kilo?因為之前在上課時老師教的是用"How heavy xxx… weight?"當下反應不過來How many kilo這種用法,雖然事後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不對,但聽到婆婆在說我的用法有問題時,就會一直想去弄懂怎麼問重量這個問題,昨天問寵物若是他他會怎麼問,然後寵物又去問哥哥,最後從哥哥這裡得到的答案是若要用寫的話,我寫的是正確滴,但How many kilo也不是錯(不過kilo要加sXD)How many kilos是很口語化的問題,反正不管怎麼問,能得到答案才是最重要滴~~

上星期五我們還有去附近的教堂看看所謂的garage sale,不過garage sale是美國的用法一一澳洲是英屬國家,我就不知道這適不適用在這裡啦(garage sale是婆婆說滴)!!東西有舊有新的,還滿多人去看的,看出來的人大包小包的拿,好像不用錢似的,不過說真的,去看看這種garage sale所賣的東西真的很便宜,而且有時候還說不定可以找到自己欠需的東西,像是杯盤等等,原價可能幾十塊,但在garage sale裡賣可能變成只有幾cent,婆婆當天買了一盆蘭花,好漂亮,也虧我們早去,有一盆還不錯看的蘭花已經被買走了,但婆婆買的這盆長的也不錯看,吳叔叔還說買了這盆蘭花,好像是要來慶祝公公來澳洲似的,還很認真的請阿姨幫忙寫什麼祝賀辭的…昏^^"

再過二個星期這一期的英文就結束了,原本以為會有休兩個星期再繼續上課,不過上星期經老師確認,確定是接著繼續上下一個term,其實這樣也不錯啦!我覺得上課其實也是很有趣的,況且也更加有機會練習我的英文,我現在出去買東西都已經不怕說了呢^^尤其和同學們出去時,看他們不敢說,反而是給我有機會練一下我的破英文,哈哈~雖然我的英文還沒好到像公公或哥哥那麼強,甚至寵物還比我厲害,不過我至少不怕說不出口啦~~(HIGH~~~)

最後,這邊主要是說我的record pass啦~若有機會發還那邊文章,我再貼上來,說不定以後我會笑自己:哈哈哈…我怎麼寫那麼差X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