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坐在Cafe Graziet義式餐館裡,耳邊充斥著都是人間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這種『感情』是促使著我食慾大開,但若負面的貪、怨、色、嗔太多,造成『食材』的變調,就無法吸引我的胃口,使之唾棄無味。

如今日,右手邊的桌子坐著的女人身上所散發『貪』的味道濃而嗆鼻,側耳旁聽對話的內容,僅聞那面『貪女』露喜色說著今天買到的鞋,說是今年流行的款式,全台僅只有此雙,只花她二千元,若友人亦同喜好,願以半價折讓,令我好奇看注該鞋,再看看我腳丫子上在夜市裡一間小店買的鞋並無兩樣,她花二千,而我僅花199,再見『貪女』之友人似乎心動不已,人阿…就此產生『貪女』之二。

『怨』、『色』之味亦不敗『貪』之濃嗆,左手邊算來第二桌的客人則是哭個不停,讓我不注意一下這對『色男』、『怨女』女也很難,只見『色男』的眼光閃瞬,口裡似乎一直說著一些無用處的安慰話,心中所想的是如何拐女上床,而『怨女』則是一昧哭個不停,一邊還哽咽的說著自己遇人不淑,嘖!依我看…眼前的『色男』也不見得是她的『淑人』。

一陣煙味夾雜著百般氣味傳來,令不抽煙的我皺了皺眉,隨之望去,是後方的年輕小伙子們的各種『感情』!只見女孩們背著『嗔』、『色』,像是飢餓三十似的,貪婪的往吞雲吐霧的少年們身上爬,只見少年們有著不如意的『怨』念,加上眼前『色』彩的吸引,尼古丁散發的迷濛的環境,掩住了死神的鐮刀,危險的令人膽顫心驚。

看著餐點一道道的上桌,身旁環繞的一切事已讓我沒有任何食慾,嘆了口氣,可惜了眼前的嘉餚,沾染上這庸俗的氣,令我無法食之入口,身際傳來的是那死神輕篾的笑聲,是笑我想當人的心思,還是笑人太傻?

就算是見過數千年歷史的我,仍然無法適應時代的改變…就如同現在在我眼前上演的劇幕,如此可悲令我無法不嘆息…

既然吃不下,也不願再停留此地,只希望下一個餐廳會有美好的『食材』…可以令我食慾大開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呆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